西格里集团新型热塑性相容碳纤维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7-21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碳素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近日宣布其新型热塑性相容碳纤维于苏格兰Muir of Ord生产基地正式投入生产。

全球领先的碳素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近日宣布其新型热塑性相容碳纤维于苏格兰Muir of Ord生产基地正式投入生产。

西格里集团碳纤维与复合材料业务部市场营销副总裁Peter Weber表示:“目前,新一代碳纤维产品正在热塑性塑料领域兴起。我们的新型大丝束碳纤维产品SIGRAFIL® C 50k之前已在巴黎JEC欧洲复合材料展上成功亮相。展会结束后,首批订单便纷至沓来。”投产初期阶段将主要处理来自汽车行业的订单。

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结合了碳纤维特性和热塑性塑料的独特加工优势。该产品易成型,可循环利用,生产周期短,从而为批量生产开创了新的可能性。只有将碳纤维与热塑性基体进行充分粘合,才可确保热塑性部件能完好继承碳纤维的高强度硬度等特性,此次新开发的纤维正具有如此特性。为此,西格里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上浆系统。此外,其他上浆系统,如专为高温应用所设计的,亦处于开发阶段。

关于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

西格里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碳素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拥有从碳石墨产品到碳纤维及碳碳复合材料在内的完整生产线。西格里的集团核心竞争力来自其多年来在高温科技及工程和应用方面积累的专业技能,这些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能够充分运用其广阔的原料平台。西格里集团的碳素石墨材料具有优异导电导热性、抗高温、抗腐蚀性、重量轻、机械强度高等特点。随着亚洲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工业化发展,以及传统材料越来越多为新材料所替代,各大行业对西格里集团的高能效材料及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西格里集团的产品在钢铁、炼铝、汽车制造、化工、电子半导体、光伏和LED产业、锂离子电池等行业具有广泛应用。在风能、航天航空、国防工业等领域的碳素石墨材料及其相关产品的应用也呈上升趋势。

作为一个国际性公司,西格里集团在欧洲、北美及亚洲地区拥有44个生产基地及覆盖100多个国家的服务网点。2013年集团全球员工约6300人,销售额达14.77亿欧元。西格里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的威斯巴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