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多主轴加工中心实现变速箱的高效加工 袁华博士演讲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8-14
分享到
演讲摘要:在汽车零部件的现代金属切削加工中,加工中心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般而言,卧式加工中心(简称“卧加”)较之立式加工中心(简称“立加”)具有更多优点。然而,卧加的设计制造相对于立加来说也具有更高的技术要求和难度

演讲题目:采用多主轴加工中心实现变速箱的高效加工

演讲人介绍:

袁华博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学博士、“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总经理兼首席咨询顾问、资深机械制造专家、合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同济大学客座教授。1977级考入合肥工业大学学习机械制造,1984 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8 年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先后在机械制造工程系的力学研究所和机床研究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在机床研究所完成博士论文,获得斯图加特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在斯图加特大学工作的近十年里,尤其是在机床研究所就职的八年时间里,为德国机床行业的多家著名生产厂进行了大量具有实际应用背景的科研项目的研究,撰写了许多研究报告,有十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会议和德国专业杂志上发表。在此期间还积极参与研究所的教学工作,给德国学生讲课,先后指导过数十名德国学生的课程设计和硕士毕业论文。这些学生中的佼佼者如今已在德国机械制造行业的各大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1998 年和2011 年曾先后就任德国雄克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和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总经理兼首席咨询顾问。

演讲概要:

在汽车零部件的现代金属切削加工中,加工中心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一般而言,卧式加工中心(简称“卧加”)较之立式加工中心(简称“立加”)具有更多优点。然而,卧加的设计制造相对于立加来说也具有更高的技术要求和难度,而对于以高效、高产能为标志的多主轴卧加则需考虑更多因素。德国SW 公司在上世纪80 年代初期即专注于卧式加工中心的研发和生产,1985 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多主轴双工作台卧式加工中心,数十年来在多主轴卧加的研发和生产中,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机床的各项性能,使之在全球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中占据了突出地位。本报告首先从SW 多主轴卧式加工中心的结构特点入手,分析其主要性能。例如,以“立体框架式箱形床身结构”提高机床的整体刚性;将X,Y,Z 三个数控轴集成为一个结构紧凑的组件;两端支撑并可液压锁紧的高刚度横梁式工作台;翻转式双工作台,以减少机床的辅助时间,提高其有效使用率;针对铝件加工和钢件、铸铁件加工的不同特点配置不同的驱动方案等等。报告第二部分以多个典型案例,介绍SW 多主轴卧式加工中心在变速箱加工中的成功应用。例如:采用BA W06-22 和BAW08-22 型双主轴卧加实现薄壁压铸件汽车变速箱壳体的高效加工;采用BA742 型四主轴卧加,一次装夹8 个工件,实现铸铁变速箱壳体的高效加工。本报告还将介绍采用多台机床联成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变速箱壳体高效加工的方案和实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