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二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15
分享到
近十年来,装备制造业的全球格局发生了显著变化,工业发达国家逐步退出劳动密集型或高劳动强度产业,致力于更高技术、更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制造和发展新兴产业。

 

近十年来,装备制造业的全球格局发生了显著变化,工业发达国家逐步退出劳动密集型或高劳动强度产业,致力于更高技术、更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制造和发展新兴产业。以美、德、日等发达国家跨国公司为主体的装备制造领先企业掌握着核心关键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占据产业链高端位置。全球经济危机以来,发达国家提出“再工业化”、“低碳经济”等新的发展理念,工业4.0、3D打印技术等皆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关键词,装备制造业进入又一轮占领技术制高点的竞争时代,技术发展趋势以大型、智能、精密、高效、清洁为主要特征。

作为世界最大的机床消费国,中国的装备制造业在经济危机之后进入到不断深化的转型、升级调整期,同时随着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工程机械等行业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对其相关的加工设备及工艺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实现提升制造品质,应对转型挑战,保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有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进口数控机床平均单价较上年同期增长28.8%,需求结构持续升级,产品质量更受重视。

2014年10月23、24日,2014(第二届)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以“聚焦转型升级,关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介绍国际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及生产解决方案,同时,针对工业4.0、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等热点话题进行重点分析,深度解析汽车、航空航天等不同制造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加工设备、测量及化学品等方面的技术及工艺改善问题,寻求提升制造品质,应对升级需求的有效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