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41 – 用于短工件和长工件的新型内圆磨床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9-18
分享到
STUDER的新款S141是完全新开发的。数十年来所积累的磨削经验以及最新设计知识也被融合到了开发工作中。除了提供可靠的质量和精度这一目标外,使用经受了实践考验的最新技术也在企业目标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久经考验的技术打造全新开发成果

STUDER的新款S141是完全新开发的。数十年来所积累的磨削经验以及最新设计知识也被融合到了开发工作中。除了提供可靠的质量和精度这一目标外,使用经受了实践考验的最新技术也在企业目标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如:最佳人机工程关系以及出色的可操作性。


机床换装时间很短,这使机床不仅具有用于大批量生产的潜力,而且还具有以经济性加工方式加工单一工件所必需的高度灵活性。

在第一眼看到这台机床时就会被其符合人机工程要求的设计和操作方便性所吸引。两扇巨大的移门使通行无比方便,便于进行工件和砂轮的更换工作。换装时间短,控制系统程序编辑迅速,这也为缩短辅助时间作出了贡献,使机床满足单件、小批量和大批量生产的要求。

整个系列可供机床拥有不同长度的规格,最大工件长度分别为300、700和1300毫米。


机床可磨削最大内径为250毫米,可加工工件最大长度为1300毫米。

S141是磨削卡盘装夹零件、主轴、主轴箱、转子轴的理想机床。它还可加工工具机床、传动件、航空和模具制造领域的大量工件。

S141的亮点

Ÿ床身采用受到专利保护的矿物铸件Granitan®S103,具有出色的缓冲减震能力,确保磨削零件获得无与伦比的表面质量。Granitan®有着上佳的热行为,使短暂的温度波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补偿。X轴和Z轴导轨系统StuderGuide®具有耐磨导轨涂层Granitan®S200,在整个速度范围内,它都能提供最高的精度,而且还具有很高的承载力和强大的缓冲功能。StuderGuide®使静液系统和具专利表面结构导轨的优点得到了扩展。相比静液导轨,StuderGuide®的一个巨大优点是在运动方向具有阻尼元件。溜板将由带直接测量系统的线性马达驱动。

Ÿ 磨削主轴转塔拥有四根磨削主轴,其中最多可拥有两根外圆磨主轴。可安装长度不超过265毫米的内圆磨芯轴。直接驱动装置和高分辨率直接测量系统确保实现快速的受控旋转运动,并确保重复精度小于一角秒的精密定位得以实现。从而能在一次装夹的情况下以最短的辅助时间完成工件的所有内外圆加工。另外,磨削主轴转塔拥有一个万能测量探头,它可用于工件的纵向定位或者直径的检查测量。


采用一个直接驱动装置以很高的重复精度转动磨削主轴转塔,从而使所有四根磨削主轴和测量探头都得到使用。

根据机床适用工件长度是300、700还是1300毫米,可通过机床控制系统在-10°至+20°之间自动

旋转工作台,以采用轴向平行磨削方式磨削锥度。

Ÿ根据需求可直接驱动工件主轴箱,也可通过皮带对其进行驱动。

Ÿ坚固的中心架是专门为内圆磨削设计的,调整方便,应用广泛。

Ÿ机床最多能装备两个带静止或旋转修整器的可旋转修整装置。从而确保在整个加工流程期间磨削工具都达到最佳状态,从而为在工件的尺寸稳定性、轮廓精度和表面质量方面获得尽可能高的精准度创造了决定性的前提条件。

ŸFanuc控制系统Serie 31i-B带一体化电脑,其15英寸触摸屏操作终端安装在宽大的双移门右侧。

这样,磨床操作工在机床操作时就拥有最佳的视野,从而使加工区情况都在掌控之中。

Ÿ有两种不同的直观操作系统StuderWINStuderSIM可供使用。这两种操作系统都非常适用于广泛的内圆磨削应用,借助它们能可靠地对用于磨削、修整和流程辅助测量的所有基本循环进行编程。

拓展应用范围,提升经济性

Fritz Studer AG推出了其最新研发成果— S141。数月来,已有多台此款机床被应用于企业的制造部门。在繁忙的日常实践中,其机床可靠性早已在高质量工件的生产中得到了验证。期间,机床的所有部分都经受了复杂的检测。早在投放市场时就对那些在开发新产品时被实践证实为颇受欢迎的优化项目进行了考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