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起草电动汽车换电系统两项国际标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4
分享到
日前,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下属电动道路车辆和电动商用卡车技术委员会(TC69)近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标准第四次工作组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中国提出的IEC 62840 PART1(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通用要求)和IEC 62840 PART2

日前,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下属电动道路车辆和电动商用卡车技术委员会(TC69)近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标准第四次工作组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中国提出的IEC 62840 PART1(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通用要求)和IEC 62840 PART2(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安全要求)两部国际标准草案。

据了解,这两部国际标准草案均由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韩国和瑞士等国专家出席了会议。IEC/TC69的工作重点在于研究有关先进技术并继续制定有关保证人员安全、测量车辆性能和保证互换性方面的通用标准;IEC62840电动汽车换电系统两项标准均由国家电网公司代表中国提出申请,分别于2012年6月和2013年11月启动起草工作。本次工作组会议讨论的是工作组草案阶段的IEC 62840 PART1和处于委员会草案阶段的IEC 62840 PART2,工作组会议针对各国专家提出的相关修改意见进行讨论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按照规划,PART1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提交TC69秘书处形成委员会草案,最早可在2014年12月完成技术规范草案,并于2015年初发布。 PART2计划于2014年11月提交TC69秘书处形成委员会草案第二版,2015年7月进行委员会投票,2016年初完成最终国际标准版草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