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在纽交所正式上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5
分享到
2014年10月13日,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份有限公司(FC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CAU)今日宣布,菲亚特股份公司(Fiat S.p.A)与FCA(前身为菲亚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并正式生效,FCA现已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控股公司。

2014年10月13日,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份有限公司(FC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CAU)今日宣布,菲亚特股份公司(Fiat S.p.A)与FCA(前身为菲亚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并正式生效,FCA现已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控股公司。

关于本次合并,FCA根据一份FCA普通股兑换一份菲亚特普通股的换股比例,发行了共计1,167,181,255份普通股并分配给菲亚特股东。此外,FCA获得3500万份普通股作为库存股(由菲亚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本所构成)。FCA同时发行了408,941,767份具有特别投票权的股份给符合条件的菲亚特股东,这些股东选择参加了FCA 忠诚票选计划。因此,由普通股及特别投票股所构成的FCA股本共计为1,611,123,022份。

今天,FCA的普通股于上午9:30(美国东部时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并于下午15:30(欧洲中部时间)在意大利自动股票市场系统正式挂牌上市。

随着合并的正式生效,FCA董事会由以下成员组成:艾尔坎 (John Elkann),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Andrea Agnelli, Tiberto Brandolini d'Adda, Glenn Earle, Valerie A. Mars, Ruth J. Simmons, Ronald L. Thompson, Patience Wheatcroft, Stephen M. Wolf and Ermenegildo Zegna。

FCA董事会任命艾尔坎为FCA董事长,马尔乔内为首席执行官。同时,董事会任命Ronald L. Thompson为高级非执行董事,并在董事会内部成立了审计委员会、薪资委员会以及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由Glenn Earle主持,其他成员为Ronald L. Thompson、Patience Wheatcroft。薪资委员会由Stephen M. Wolf主持,其他成员为Valerie A. Mars、Ermenegildo Zegna。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由艾尔坎主持,其他成员包括Patience Wheatcroft以及Ruth J. Simmons。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正式成立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个历史性时刻。”FCA董事长艾尔坎说道。“基于菲亚特股份公司和克莱斯勒集团原有的基础和期许,今天我们开启了一页全新的篇章,并将看到我们的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面临的挑战。”

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在过去的五年半的时间里,我们这个卓越的联盟努力的目标就是在华尔街上市。FCA将不断积极进取,努力追求并实现在5月 6日投资者日所设立的目标。我们走过的是艰辛的旅程,我们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开拓者精神,直面挑战。FCA的上市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功。犹如其它历史时刻,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今天,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全球汽车制造商 --- FCA,扬帆启航的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