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布第二代LED头灯 多达84颗LED组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1
分享到
尽管宝马和奥迪差不多是在同一时间将激光头灯分别安装到了两家公司的运动旗舰车型i8和R8上面,但三驾马车中的奔驰暂时还没有一窝蜂的跟上去,而是将精力放到了LED头灯技术的升华上面。

尽管宝马和奥迪差不多是在同一时间将激光头灯分别安装到了两家公司的运动旗舰车型i8和R8上面,但三驾马车中的奔驰暂时还没有一窝蜂的跟上去,而是将精力放到了LED头灯技术的升华上面。日前,奔驰便发布了它们的第二代LED头灯,后面会逐渐引入到量产车上面。

由多达84颗LED组成

奔驰把自己的LED头灯技术分成了三个发展阶段,现在凭借这个新一代的LED头灯技术进入到的是第二个阶段。新一代LED大灯由多达84颗LED光源组成,这比新一代S级的LED头灯的56颗还要增加了28颗,而改款CLS家族车型搭载的Muti-beam LED大灯也不过才36颗LED。所以新一代的LED头灯最大的看点就是由更多的LED光源组成,而且这84颗LED都可以对它们进行单独的控制,由此所带来的最直接好处便是让大灯更亮、照得也更远、也更加的智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安全的照明服务。

同时奔驰也证实在不久之后它们也会将高照明范围的LED作为远光灯使用,其照明范围更广、可以覆盖车辆前方更多区域,同时距离最远可以超过600米,并且每个LED都能够进行单独控制的特性让光线能够自动躲开对向行驶的车辆,保证不会影响到其他交通使用者。而这仅仅是奔驰LED头灯技术的第二个阶段,在更下一步(上图中的Beyond Tomorrw),奔驰还打算使用LED芯片来将照明效果提升到超过1024像素的水平,使得照明效果更加清晰、接近自然光。

另外针对老对手已经发表的激光大灯技术,奔驰表示它们暂时对这个技术没有兴趣,因为随着LED大灯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和生产成本的降低,目前他们更愿意件心思花到继续优化LED大灯技术上面,而激光头灯高昂的成本使得这个技术在现阶段更多是一个噱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