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荣先生发表演讲-DCT 的性能开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04
分享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变速箱部全球总监方伟荣先生发表演讲-DCT 的性能开发

演讲摘要

DCT 的性能开发

本次演讲将介绍上海汽车集团的两款DCT 性能及开发过程,重点对干式和湿式DCT 的软件控制方式、四驱集成进行讨论。结合典型案例,对齿轮rattle、clunk、油泵系统NVH 的影响因素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对换挡品质的改进进行了研究。

演讲人介绍

方伟荣,男,汉族,1966 年1 月出生。1986 年7 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获学位学士。2003 年4 月获同济大学汽车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 2005 年7 月获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1986 年起在上海汽车齿轮总厂工作,历任技术员、设计科长助理、科长,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主任,技术发展部副部长、部长,总经理助理。2007 年任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变速箱部副总监,2012 年任变速箱部全球总监,负责主管变速箱及传动系统的开发,担任过SH78Z 变速器的主设计师,同时兼任SCM250 和SCM360 六档手动变速器的项目总工程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汽车齿轮标委会委员,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动力总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科研成果

方伟荣组织了JK72 系列变速箱的开发,SH78Z 五档手动变速箱设计开发,SCM250 和SCM360 两个系列的六档手动变速器的设计开发。组织DCT360 湿式双离合器的开发和DCT250 干式双离合器的开发。解决变速箱的承载能力、NVH 问题、换档系统的换档品质优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