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装夹中完成精加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4
分享到
就加工时间而言,在一次装夹中复合各种加工工艺极有可能大幅降低加工节拍。例如使用硬车和磨削,只有需要更高精度的几何形状在车削时才需要进行磨削加工。

就加工时间而言,在一次装夹中复合各种加工工艺极有可能大幅降低加工节拍。例如使用硬车和磨削,只有需要更高精度的几何形状在车削时才需要进行磨削加工。对于这个要求,EMAG开发了VLC 100 GT机床,它能够有效地将倒立式车削技术和精磨结合在一起。对于直径达到100毫米的盘类件,如齿轮、单个凸轮和凸轮环、泵环或链轮等,在大大减少的节拍内就可以实现优异地加工。

VLC 100 GT 将复合加工整合进 EMAG 的成熟的拾取式理念中,主轴用来从集成的料道或穿梭机上上、下料工件。加工区域易于装备各种车削和磨削模块。这种紧凑型的制造系统还集成了测量系统。

各种加工工艺的巧妙结合

两种加工工艺本身的理想组合是车削/硬车和磨削。第一步预先或全部加工所有可硬车的零件表面。然后,无需改变装夹,精磨需要高精度的几何形状的所有区域。这个过程有两个优点:车削过程明显快于表面磨削过程,且只精磨少量材料时,磨削工具的磨损程度大大降低。由于工件是在一次装夹中完成加工,整个加工过程比使用两台机床更加有效。这样也降低了零部件成本,而且还有更好的质量保证。


在VLC 100 GT 上进行复合硬车和磨削加工

应用的灵活性

客户极大受益于 VLC 100 GT 机床的灵活配置,因为它具有广泛的应用性。例如,它可以被用作“普通”倒立式磨削中心,可以配备两个磨削主轴,进行内外圆磨削,或使用附加的刀架进行硬车以实现复合加工。VLC 100 GT 可以配备刚玉或现代化的 CBN 磨削技术,可以使用旋转式金刚石滚轮修整陶瓷结合 CBN 砂轮。修整滚轮和砂轮之间使用声音传感系统进行的 GAP 控制。自适应过程控制系统的采用实现了最短的循环时间。


车削和磨削:在 VLC 100 GT 上完成全部加工

保证每种应用的质量

EMAG 所有倒立式机床都配备了 MINERALIT® 高级矿物料浇铸而成的床身,具有突出的减震效果,是铸铁床身的 8 倍。这种标准的抗震特性可实现极好的表面光洁度。采用集成测量探头实现最优的加工质量,它位于加工区域和拾取站之间,不会受到铁屑影响,但可以在同一装夹中执行测量工艺,无论是直接的还是在加工前后,都节省了夹紧时间。探针也可用于两次加工之间的测量。


VLC 100 GT 上的硬车加工

示例:一个链轮齿的复合加工

VLC 100 GT 的加工质量最好通过一个具体的例子来展现,如链轮齿的加工,它清楚地显示出复合加工的优点。一旦拾取式主轴进行了工件上料,集成式内圆磨削主轴执行第一次操作。之后为加工余量很小的链轮孔,用 CBN 完成磨削加工。在加工区域有两个块形刀座加工链轮的平面。用于这一操作的硬车技术不仅加工用时很短,而且还能确保不再需要后续的操作。测量探头位于加工区域和上料站之间,此时检验加工质量。在一次装夹操作中,整个过程只需不到 50 秒,突出了这种倒立式车削/磨削中心的优异性能。


借助集成式O 型自动化装置进行工件输送,VLC 100 GT 机床可利用拾取式原理完成上、下料。图中所示为测量探头。

通过 VLC 100 GT,EMAG 创建了一个盘类零件的复合加工系统,该系统除了结构紧凑,还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利用拾取式主轴上料,以及将尖端磨削技术与车削操作组合应用在一起,使机床的机械设计紧紧围绕在性能上,正如上面的例子所示。无论 VLC 100 GT 是用在生产线上执行大批量零件的加工制造,还是作为一台单机使用,这种倒立式车削/磨削中心都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


在VLC 100 GT 进行内孔磨削

事实

· 高度柔性的 VLC 100 GT 机床可利用各种加工技术,即可以在批量加工中使用两个主轴执行外圆和内圆磨削加工,也可以将一个或两个块形刀座和磨削主轴用于复合加工中。

· 该机床非常适合以高输出率完成工件精加工。

VLC 100 GT 优势一览

· 复合倒立式车削/磨削中心

· 高性价比,以强大的工艺完整性,完成中等批量和大批量盘类零件的精密加工

· 在一次装夹中完成全部加工

► 改善工件质量、提高生产力

· 使车削、磨削和修整刀具的预期使用寿命更长

► 刀具成本最小化

· 在复合加工中只产生少量的磨削废弃物

► 废料清除费用最小化


集成式测量探头按照编程间隔时间检查加工质量

VLC 100 GT 的技术数据

最大卡盘直径                                              mm                160

最大加工直径                                              mm                100

主轴额定功率,在40/100% 的占空比时      kW                19.5 / 12.5

回转直径                                                          mm                210

Z轴行程                                                            mm                375

X轴行程                                                            mm                900

主轴最大转速                                                  rpm               3,000

主轴扭矩,在40/100% 的占空比时             Nm                75 / 48

主轴最大直径,前主轴轴承                          mm                8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