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研发小型涂装线的喷涂宽度可变

作者:近冈 裕 文章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5-07-14
分享到

为缩短周期、降低成本并提高质量,丰田开发了多项革新性的制造技术,并相继导入了各地工厂推广应用,包括激光螺旋焊接技术、电加热火印技术、CFRP面板的快速成型技术、粉末搪塑成型技术以及喷涂宽度可变的技术等,其中小型涂装线的喷涂宽度可变。

以前的涂装生产线使用的都是不能调整宽度的喷束图形,涂装较小的位置时,会导致很多涂料无法附着到工件上。现在,丰田的小型涂装生产线使喷涂宽度(喷束图形)实现了可变——首先用较细的喷束图形细密地涂装边缘部分,然后以较粗的喷束图形高效涂覆中间部分。该技术可将涂装机器人的数量由原来的4台减少到2台。

为了使新涂装生产线更小,丰田还开发出了一种小型装置,使用旋流的离心力来回收未附着到工件上的涂料。这项技术使工序周期比原来缩短了20%,设备体积缩小了40%。设备投资额也减少了40%。

丰田计划从2015年夏季开始在其堤工厂使用这种喷涂宽度可变的小型涂装线,该工厂主要生产“普锐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