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白车身焊接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15-08-17
分享到
白车身的焊接质量受设备、环境和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为了保证焊接质量,需要运用目视检查、产品半破坏实验、力学性能实验、检具首件监测和关键功能尺寸检测等多种手段。


孙雨

白车身的焊接质量受设备、环境和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为了保证焊接质量,需要运用目视检查、产品半破坏实验、力学性能实验、检具首件监测和关键功能尺寸检测等多种手段。同时,还需要探索应用更多保证焊接质量的方式,具体来说:对于新开发的项目,车身冲焊工艺在设计阶段要注意产品、工装、夹具、模具和检具基准的一致性及继承性,便于后期整车尺寸分析工作的开展;项目交付时,夹具从到场开始应建立起夹具病例卡,调试结束后要求商家对应此过程将数模维护至最新状态;由集成商辅助提出夹具备件清单,并在项目初期就协定第一批备件的储备及后续的管理模式;机器人自动化焊接逐渐替代手工焊接是大势所趋,这要求项目在建设初期就具备良好的工程质量,并且预留足够的空间;产品开发及工艺开发阶段,要注意FMEA的制作与维护,可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