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太格特利用新型加工中心加工托森差速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08-20
分享到

日本捷太格特公司在“人与车科技展2015”上宣布,利用该公司生产的配备车齿(Skiving)功能的MC(加工中心)加工出了托森差速器的半轴齿轮。


捷太格特从2013年开始生产通用卧式MC“e500H”的派生机型——配备车齿加工功能的卧式MC“e500H-GS”。车齿是使用齿轮形状的刀具,一边让工件和刀具同步旋转,一边进行切齿加工。虽然其原理早已为人所知,但因同步控制困难而一直未能达到实用水平,捷太格特是首家使车齿技术实用化的企业。

 以前,齿轮大多使用滚齿机来生产。这要经过车削→滚齿→剃齿→倒角→打孔这一系列工序,每道工序都要对工件进行机械装夹。光是切削出一个齿轮就很费事,如果是托森差速器的半轴齿轮等复杂部件,工序就更为复杂,必须分别为外齿、内齿、花键准备不同的切削设备。而使用MC的话,只需一次装夹即可完成所有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