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博润:做润滑油添加剂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17
分享到
变速器作为动力总成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仅次于发动机的关键总成,而自动变速器在汽车中的应用越来越多,AT、CVT和DCT等不同类型的自动变速器均得到了广泛应用,而润滑油在传动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变速器作为动力总成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仅次于发动机的关键总成,而自动变速器在汽车中的应用越来越多,AT、CVT和DCT等不同类型的自动变速器均得到了广泛应用,而润滑油在传动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需要不断地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排放。这给传动系统润滑油配方提出了挑战。

在2015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TMC 2015)期间,本刊记者对润滑油添加剂及配方技术领域的领导者——路博润设备制造商业务组中国区经理谷雨先生就传动系统润滑油添加剂面临的挑战,以及路博润公司的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谷雨先生介绍,路博润添加剂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在发动机润滑油添加剂方面,路博润开发的添加剂可为各种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提供保护并增强性能,其领先的添加剂配方可满足当今发动机的需求:更高耐久性、更少排放量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传动系润滑油添加剂方面,路博润不断开发出齿轮油、变速器油和非公路设备润滑油的创新配方。此外,路博润还为汽油、柴油及生物燃料等提供一系列的添加剂,在有效提高燃油系统的清净性、防止磨损和腐蚀的同时,改善成品油的燃烧和低温流动特性。

润滑油已被公认为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而添加剂在保证润滑油性能方面则尤为关键。添加剂的功能既要有助于减少磨损,同时又要弥补基础油的先天不足,如清洁、分散、耐磨保护、抗腐蚀、防锈及抗泡等不同特性。

谷雨先生表示,针对变速器润滑油,不同的变速器类型由于其结构不同,动力输出机构也不同,因此对润滑油和添加剂有着不同的要求。总体而言,对润滑油的要求可以概括为:第一,它要能够很好地保护硬件;第二,它要把硬件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带走;第三,它要跟硬件中大大小小的不同部件配合。谷雨先生举例道:“好比传统的液力变矩器,它关注的是摩擦片跟润滑油的配合,液力变矩器是通过一个液压机构,通过润滑油把能量传递出去,那么适合的润滑油粘度就很关键。如果是CVT,跟传统的结构相比,润滑油要附加一些功能,比如润滑油要保证钢带在执行过程中不能打滑,因为一旦发生打滑,动力的传输就会受影响。”

“路博润致力于成为所在行业的技术领导者。我们对于研发能力、产品创新以及这些产品中所含新添加剂单剂的投资从未间断。路博润始终跟国内外的OEM厂商进行着密切合作。”谷雨先生表示,“为此,路博润进行了大量而深入的实验室和实地行车试验检验,以确保添加剂在成品油中的性能。”

作为润滑油添加剂领域的领导者,路博润始终致力于新技术的开发及其商业化,在最大限度降低环境影响的同时提高性能,并确保产品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得以供应。依托高质量的产品、丰富的市场经验和集成的全球供应链,路博润不断帮助客户取得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