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能机器人你所不知道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5-09-23
分享到

  1、机器人脑中的触摸图形

  机器人通过机器手的触摸能够在机器人脑中形成周围物体的触摸图形,在这些触摸图形上除了有物体的几何形状还有组成这些物体的符号,机器人能够通过脑中的这些触摸图形认识识别物体,但机器人通过手对物体的触摸来识别物体有很多局限性而且速度慢不能对远处物体直接触摸,由于这些缺点机器人就需要通过眼来直接触摸物体,机器人不能直接通过眼对物体触摸,这样就不能识别出周围物体世界中的各种物体,机器人需要脑将通过眼在脑中形成的周围物体图形按照手触摸的经验在脑中直接转化成周围物体的触摸图形,这样机器人就能够通过眼触摸并识别周围的物体。

  2、机器人的思考

  机器人只有对遇到的问题进行思考才能得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这就需要在机器人脑中复制或提取出需要的物体图形进行事先的模拟实验,当得出最佳方案后机器人就能够用最佳的方法解决问题。机器人通过脑中提取或复制的机器人图形应该存在的位置来引导机器人自身图形运动。

   3、机器人的运动平衡

  如何能够保证机器人在各种环境下保持运动平衡呢? 如果机器人的脑直接对机器人的身体进行控制那么很难实现真正的运动平衡,但我们在机器人脑中形成一个机器人的自身图形,让机器人自身图形与机器人做相同运动,这样机器人就能够通过脑对脑中机器人自身图形的观察来指挥机器人的运动,脑中机器人自身图形的重心线出现的微小偏差机器人都能够察觉,机器人能够通过调整机器人的身体来调整机器人自身图形出现的微小偏差,这样机器人就能够在各种环境下保持运动平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