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新股发行价定在26.5-35.5欧元/股之间

发布时间:2015-09-30
分享到
世界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科思创集团计划于2015年10月初上市。为扩充资本,该公司将发行7040-9430万股的新股,发行价定在26.5-35.5欧元/股之间,总募资金额目标为25亿欧元左右。IPO新股的数量取决于发行价格。申购时间从2015年9月21日可能持续到10月1日。发行价格采用询价圈购的方式确定,新股定于10月2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高级市场首次挂牌交易。

这些无记名股票(ISIN DE0006062144,股票代码:1COV)将在德国和卢森堡向私人和机构投资人公开发行。而在其他国家,则计划采取私人配股方式。科思创(原拜耳材料科技)和拜耳集团作为股东,一起与两大全球交易联席协调机构-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确定了股票的发行细节。

 “我们为独立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市时机已经成熟。在IPO之后,我们将能够更快、更高效和更灵活地部署我们的优势资源,持续增强我们的竞争优势。”科思创集团CEO唐佩德(Patrick Thomas)解释说。

在询价圈购过程中,将有7040万股股票以发行范围内的高价发行,以中间价发行的股票将有8060万股,而以低价发行的股票将有9430万股。

一直到中欧夏令时10月1日中午12:00申购期结束之时,散户都可以申购新股,机构投资者延续至当天下午2:00点。

交易关闭时,假设各个价位上的所有股票全部配股完成,高价区的自由流通股大约占34%,中间价位大约占37%,低价区大约占40%。等同于10%发行量的稳定措施是可行的。

科思创将主要利用本次IPO的收入来偿还欠拜耳的债务,从而建立其目标资本结构。资本一增加,净负债和养老金负债将在40亿欧元左右。科思创的目标净负债和养老金负债是2015财年调整后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的2.5-3倍,以达到投资级信用评级。

可持续性派息政策

科思创将通过派息方式与股东们分享其商业上的成功。科思创计划拿出1亿至1.5亿欧元作为缩短了的2015财年的派息总额。从2016年起,该公司计划将派息率定为净收入(IFRS)的30-50%。“我们强大的自由现金流将支持这一可持续的派息政策。”Thomas强调。

 “中期内,我们预计销售额与调整后的EBITDA将进一步增长。”Thomas继续说道,“作为高科技塑料、涂料、胶粘剂和密封剂组份的开发者和生产商,我们的业务遍及全球。几十年来,我们为汽车、建筑、电子以及其他关键行业的众多客户提供材料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