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31款新车将上市 自主车占多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4
分享到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将有12家自主品牌的包括一汽吉林R020、北汽绅宝X55、吉利NL-3、吉利帝豪S7、众泰芝麻E30、众泰芝麻E200等在内的14款国产新车正式上市。其中SUV共7款,占比近6成。

11家自主车上市 占比四成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将有12家自主品牌的包括一汽吉林R020、北汽绅宝X55、吉利NL-3、吉利帝豪S7、众泰芝麻E30、众泰芝麻E200等在内的14款国产新车正式上市。其中SUV共7款,占比近6成。

一汽吉林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R020的小型SUV,规划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据了解,该车将采用天津一汽骏派的商标进行销售。这款新车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双横幅的前进气格栅,并进行了镀铬处理。整车尺寸与天津一汽骏派D60相近,车身长度在4.3米左右。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 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03马力和139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风神在布局AX7之后,计划在年内推出第二款SUV车型“AX3”,定位为一款城市型紧凑SUV,消费人群定位年轻消费群体,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518mm·1740mm·1562mm,轴距为2620mm。相比同级SUV而言,AX3的尺寸可谓中规中矩。AX3也是基于东风风神DF1平台打造的首款SUV,并搭载手机智能互联系统以及65项主被动安全系统等。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3提供了1.4T和1.5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源自PSA集团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按照东风风神的新车投放规划,这款全新SUV将于今年11月正式投放市场,预计售价在8至12万元之间。

绅宝在年内推出首款SUV车型X65之后,4季度还将推出X25和X55了两款新车,其中X55将是绅宝品牌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4405mm/1810mm/1685mm(含行李架),轴距为2650mm。动力方面,绅宝X55推出3种动力配置选择,分别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北汽自主研发的1.5T直喷增压发动机,可匹配5速、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预计搭载1.5L+5MT动力组合的配置车型,起售价将在8万元左右。

按照比亚迪的规划,以“朝代”命名的序列均是针对民用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多以“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车型级别覆盖轿车、SUV以及MPV三个领域。比亚迪“元”即比亚迪S1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20mm/1765mm/1650mm,轴距为2520mm。对于一款主打小型 SUV市场的产品来说,其尺寸也算中规中矩。新车将提供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可以实现续航 70KM(低电量版50KM),同时采用比亚迪全时电动四驱系统。

吉利将在广州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紧凑SUV,该车的内部代号为NL-3。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同时,下保险杠和雾灯区域由一条回旋的镀铬金属装饰联系在一起,另外,从这次曝光的疑似官图来看,该车还配备了LED光源,突出了时尚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一体式略带弧度的中控台造型,同时在中控台下部加入了带有拉丝纹的饰板。结合之前曝光的谍照判断,这应该是高配车型的内饰风格,此外还配备了一键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大尺寸液晶屏以及电子手刹等。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1.8L、1.8T和2.4L三款发动机,将匹配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量产版帝豪S7大致沿用了帝豪Cross PHEV概念车的外形设计,车身比例基本相同。细节方面,帝豪S7的灯组和隔栅有细微调整,其“回字形”隔栅和整体内饰风格都与博瑞相近。作为紧凑型两厢轿车,帝豪S7车身长宽高达到4437/1833/1545mm,轴距达到2680mm,与现款新帝豪两厢版相比,新车在长度、轴距方面均有小幅提升。

动力方面,吉利帝豪S7将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kW,该发动机与新帝豪现款车型搭载的1.3T发动机相同,但在动力方面有所调整,最大功率下调3kW。该款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局,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歧管喷射、涡轮增压等诸多技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5.9L。

众泰全新电动车芝麻E30在上海车展亮相后,即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芝麻E30非常小巧,前格栅造型较窄,并采用了众泰全新的英文LOGO,两侧大灯组造型较为犀利。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798/1563/1572mm,轴距为1765mm。

芝麻E30采用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8kW,最大扭矩为83N·m,其电池容量为17.6kWh,极速在80km/h之上,续航里程为150km。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盘式刹车、前后雾灯、倒车影像、遥控钥匙、中控触屏大屏等配置。

众泰E200定位为一款四门四座版微型纯电动车。外观方面,众泰E200电动车采用了双色的车身涂装,不规则的前大灯造型给人感觉个性十足。在车尾方面,新车的尾部腰线较高,尾灯同样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并且其内部融入了LED光源。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报道,众泰E200搭载了一台永磁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马力,最大扭矩为82N·m,新车的续航里程为120km左右,最高时速可以达到80km/h。

7款进口新车占比2成

本次广州车展有数个豪华品牌新车也将上市,其中包括BMW家族中的旗舰轿跑车宝马全新6系、奔驰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奥迪全新一代Q7,这三款车的预售价都在80万元以上。此外,雷克萨斯全新RX、捷豹全新XF等进口品牌的新车都十分值得期待。

早前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雷克萨斯全新RX,预计将于广州车展上市。新车包括RX350和RX450h两种动力版本。外观采用NX的设计风格打造,内饰相比上代车型层次感更加分明,科技感也更强。全新RX 450h典雅版预售价格为70.9万元,该车采用全轮驱动,搭载由3.5升V6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等智能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5L 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00Ps;另外,混动系统将搭载一台3.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电动机,功率同样为300Ps。而传动方面,新车或将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一代Q7外观上有明显变化,尤其前脸变化比较明显,其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前格栅尺寸更大,并且配上了更粗壮的镀铬边框加以点缀,这也使得新车的一些线条变得棱角分明,和现款车型圆润饱满的造型完全不同。整车尺寸方面,新一代奥迪Q7相比于现款车型略有缩小,车身长度缩短了37mm, 宽度则减少了15mm,高度与现款车型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国内市场应该主要以汽油机为主,包括一台3.0L TFSI引擎,最大输出功率24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44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1秒,极速250千米每小时,油耗表现为7.7L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179克每公里。除此之外,奥迪还将专门为亚洲和北美市场推出一款2.0L TFSI的入门级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

起亚现款K5油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车车身尺寸为4845/1830/1465mm,轴距为2795mm,从目前获得的数据来看,6DCT6全新K5混动版的轴距增加至2805mm,使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起亚全新K5混动版与现款K5混动版动力相同,均采用一款名为Nu 2.0 MPI的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则为180Nm,与其搭配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5kW,峰值扭矩为205Nm。

沃尔沃延续Cross Country车型历史、再次引领跨界风潮的最新力作——2016款V60 Cross Country中国区于即日起正式接受预定,新车预售价RMB 40.99万元。 2016款V60 Cross Country车型搭载了T6 2.5L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254匹马力和360N•m的充沛能量,同时辅以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令新车0-100km/h加速仅需7.1秒,强大动 力,自有不凡表现。

作为BMW家族中的旗舰轿跑车,在外观造型方面,新BMW 6系轿车的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双肾式进气格栅进行了调整,格栅竖条由10根减至9根,并加宽了格栅尺寸。此外,新车全系标配了可控阀门的运动排气系统,增加发动机的轰鸣声,令新BMW 6系轿跑车成为路人眼光中的焦点。

动力上,提供有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BMW 640i 3.0T 直列6缸 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BMW 640d 3.0T 直列6缸 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BMW 650i 4.0T V8 单涡管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述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S500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外观方面,奔驰全新S500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进气格栅将采用三辐条设计,尾部除了配备有双边四出排气管外,还配备有充电口。奔驰S500搭载了3.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42马力,最大扭矩650N·m。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5.5秒,极速为250km/h。油耗方面,奔驰S500可以依靠纯电动续航33km,而在混动模式下新车最低油耗仅为 2.8L/100km。

9家合资品牌11款新车 占比3成

即将在广州车展中上市的33款新车有,有11款新车是合资品牌,占比三成。其中价格最贵的当属一汽丰田的新款兰德酷路泽,预售价77万元起。北京奔驰全新GLC和全新C350el,奇瑞路虎的发现神行也都在本次上市新车的队列之中

外观方面,全新胜达的整体效果虽然更具厚重感,但是融入“流体雕塑”理念后 的它也拥有更强烈的时尚气息。前脸采用了尺寸宽大的多幅横条式镀铬进气格栅,与三角形前大灯和伶俐的雾灯相组合,新车更突出了运动感。动力上,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拥有涡轮增压加缸内燃油直喷技术的2.0T GDI增压发动机和2.4L GDI两款发动机,其中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2.4L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配套的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计划推出新款名图1.6T车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层次感更丰富的中网镀铬装饰,与现款车型相比显得更加豪华大气。尾部在右下角标有TGDi标识,同时还配备有单边双出排气管。内饰方面则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动力方面,预计名图1.6T车型将会搭载飞思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265Nm,相比2.0L车型最大114kW(204PS)和192Nm的动力输出将有大幅提高。传动系统方面,1.6T车型仍采用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GLK的换代车型GLC可能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到2020年奔驰全系车型也将由目前的30款增加到40款,并有望全部引入到中国市场销售。外观上,国产GLC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内饰上,它与奔驰C级十分相似。

动力上,国产GLC将会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不过会有三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分别为184马力(GLC 200)、211马力(GLC 260)和245马力(GLC 300)。而进口GLC 300 4MATIC预计将于国产版一样搭载245马力的2.0T引擎。传动系统,预计GLC全系都将会匹配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标配4MATIC 四驱系统。

奔驰C350eL插电混动车型在上海车展正式首发后,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市。外观方面,全新奔驰C3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整车造型与普通版奔驰C级车型基本一致,除了增加必备的外部充电接口以外,仅仅看出前保险杠处有所调整。另结合之前的消息,全新车型还根据空气动力学的原理,采用了主动控制进气翼片开合系统,百公里油耗为2.1L。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依赖于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电动系统,将综合输出275Ps的最大功率与599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匹配一台全新升级的7速自动变速器。支持C3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电力驱动是水冷锂离子电池,其容量为6.2千瓦时,安装在后轴下方,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和空间。

奇瑞捷豹路虎第二款国产车型发现神行将于今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上市。新车与极光一样保留了海外版车型所有的设计,仅仅是增加了“奇瑞路虎”的中文标识。新车将在常熟工厂投产,并与极光采用同平台制造。

外观上,目前在售神行车型可选配置较少,预计未来国产后将会有更多选择,同时也将有5座版和7座版选择。此外,国产车型车尾将加上“奇瑞路虎”的中文标示。动力方面,路虎发现神行将会继续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4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9速自动变速箱。无论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均与极光车型相同。

新款兰德酷路泽将拥有更加运动的前保险杠,配备新的雾灯,并增加镀铬修饰。新车型还采用全新的格栅设计,镀铬修饰条一直延伸至新设计的大灯内部。动力方面,新兰德酷路泽据称将搭载多款发动机,其中包括全新的2.8升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动力输出174马力,最大峰值扭矩449牛米。另有一款专门为北美市场准备的5.7升V8引擎。变速箱则提供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

新款凌派与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基本一致,前进气格栅上边缘取消了银色的镀铬装饰,前大灯造型更加激进,并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 动力方面,据悉该车除了沿用现款车型的1.8L动力配置外,还有望新增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有可能是CVT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型轿车C4世嘉被定义为“一款全新的核心战略车型”,C4世嘉既不是C4的替代车型, 也不是世嘉升级车型,而是针对中国市场开拓的细分产品。C4世嘉的造型风格也体现出较为强烈的层次感,配合充满科技感的尾灯,整体设计很时尚。尾灯设计是体现全新C4世嘉设计亮点的点睛之笔,采用具有3D立体视觉效果的造型。

动力方面,随着神龙T+STT战略的深入,东风雪铁龙C4世嘉将提供1.6L、1.2T和1.6T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