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推TVS2增压器改进发动机性能

发布时间:2015-10-21
分享到

  日前,伊顿汽车公司在第20届德国Dresden发动机机械增压技术研讨会上宣布推出了其最新的TVS2机械增压器。该机械增压器不仅可以单独应用在发动机上从而实现最优化的动力提升表现,同时其还可以与其他涡轮增压技术配合使用从而提供混合型的发动机增压技术最终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伊顿TVS2机械增压器是一种根源式发动机增压器,其不仅配备有4叶片转子同时其还设置有高流速的进气和出气端口。TVS2机械增压技术是由伊顿公司自主研发的,其在工作效率和动力输出方面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此外,TVS2机械增压器内部还采用了转子设计从而大幅提升了其内部的动力性能。

  此外,伊顿TVS2机械增压器还具有如下特点:

  其增压转子采用了全新的外形尺寸设计,使得转子与增压腔壁之间的背隙明显减小从而大幅降低了增压器内部的压力泄漏;

  对转子的转动进行了优化设计从而实现了峰值扭矩时工作效率的最大化,这样一来也大幅提升了整个增压器的工作效率;

  增加设置了新的进出气端口从而消除了不必要的空气压缩工作。

  综合以上所有特点,伊顿TVS2机械增压器与TVS R410产品相比前者在相应的工作范围内可以提升10%-16%的工作效率。工作效率的提升还可以降低增压器的能量消耗从而最终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TVS2增压器在低速气流工况下低速气流量提高了30%,从而可以提高发动机低速情况下的输出扭矩。通过进气量的提升以及增压器自身优秀的瞬时响应性能,该TVS2机械增压器可以输出平滑顺畅而且有力的加速性能。

  通过将TVS2机械增压器与涡轮增压器搭配应用在汽油发动机上可以实现超过240牛米/升(约合177磅英尺/升)的扭矩输出效率以及190马力/升(约合142千瓦/升)的动力输出效率。与此同时该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双增压发动机还可以保证达到大排量发动机的瞬时响应性能。伊顿汽车公司对此举例说明,一台2.0升发动机在配备了以上TVS2机械增压器和涡轮增压器组成的混合增压系统后,其峰值扭矩可以达到480牛米(约合350磅英尺),其动力输出可以达到380马力(约合283千瓦)。由于以上2.0升混合增压发动机具有非常优异的瞬时响应性能和大增压气流性能,其可以应用到大型车辆上。

  伊顿TVS2机械增压器与其上一代产品相比其实现了超过25%的减重,其内部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部件以及全新的接口位置从而实现了更小的外观尺寸。随着增压系统复杂程度的逐渐增加,TVS2机械增压器的主要研发目标就是要尽可能的降低产品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