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针对汽车远距离探测应用的雷达收发器芯片

作者:意法半导体 发布时间:2016-04-06
分享到
意法半导体推出针对汽车远距离探测应用的的77GHz雷达收发器芯片

意法半导体推出针对汽车远距离探测应用的的77GHz雷达收发器芯片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世界最大的汽车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近、中距离(24GHz)雷达探测芯片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现已开始向主要汽车厂商客户提供其最新的远距离(77GHz)雷达探测芯片。

24GHz系统是最先出现的车载雷达,实现了价格亲民的近、中距离智能驾驶功能,例如盲点探测、避撞和车道偏离报警。目前意法半导体的24GHz雷达收发器芯片出货量已超过3500万颗,随着越来越多的市场需要配备ADAS的汽车,意法半导体的客户群也在不断扩大。

当今最成熟的汽车市场即将迎来下一代智能驾驶功能,其中高速自适应巡航控制需要远距离,最好是77GHz的雷达系统。高频雷达技术可缩减天线尺寸,准许需要近、中、远距离雷达的ADAS共用同一技术,从而简化系统设计,加快产品面世过程。

意法半导体借助其在24GHz雷达市场的成功,研发新款的性能领先的高集成度77GHz收发器。该芯片单片集成三颗77GHz发射器和四颗接收器,拥有比目前市场现有的其他解决方案更高的集成度,可让客户开发出尺寸更精巧、成本更低、更简单的雷达系统,其多通道架构可提高目标识别率和分辨率,实现最好的驾驶性能和可靠性。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兼汽车和分立器件产品事业部总经理Marco Monti表示:“我们利用先进技术的优势以及在ADAS市场获得成功的经验,开发出业内集成度最高的77GHz雷达收发器。随着中低端汽车平台对77GHz技术的需求增长,采用我们新雷达芯片的客户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意法半导体目前已向主要客户提供多通道单片77GHz雷达收发器样片,计划在2017年三月开始实现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