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FQ®技术的铝材热成形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6-05-04
分享到
AP&T已成功向英国CIPCO交付全球第一条基于HFQ®技术的铝材热成形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汽车行业所需的轻型零部件。

AP&T已成功交付全球第一条基于HFQ®技术的铝板热成形生产线。借助HFQ®技术,可一步生产出更轻、强度更高、形状更复杂、尺寸稳定 性更高的零部件。Impression Technologies Ltd(ITL)全资子公司CIPCO为这条生产线的采购方。

热处理-成形-模内淬火技术(HFQ®)由帝国理工学院和伯明翰大学共同开发,目前已在LoCoLite项目(欧盟欧盟第七科技框架计划下的一个项目)当中实现商用。

在 这个项目当中,AP&T和欧洲的一些企业(包括ITL和PAB等)以及科研单位(包括帝国理工学院和伯明翰大学等)进行合作,共同制定可帮助车企 减少车身重量、降低油耗、更环保的解决方案。在LoCoLite项目实施过程中,已采用这种新工艺生产出了首批样件,而且在2016年年初这条生产线将开 始进入安装阶段。

AP&T技术开发总监Christian Koroschetz博士表示:“借助这种新工艺,生产商可将强度较高的铝合金板材加工成形状较为复杂的零部件,板材的成形性更高,零件可以带小弯曲半 径,而且基本上消除了回弹。与传统的冲压工艺相比,这种新工艺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些优势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极富吸引力,因此这种新技术非常有发展前 景。”

CIPCO将利用这条生产线为英国一些汽车制造商生产减重车身件,并继续进行HFQ®工艺的开发工作。新生产线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进入安装和测试阶段,并预计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正式投入生产。

AP&TLoCoLite 项目联系人Peter Karlsson表示:“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将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新技术概念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生产解决方案。2012年,我们开始跟ITL合作,共同 开发HFQ®新工艺。在一年之后,LoCoLite项目推出。而现在,我们已成功交付第一份订单,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ITL首席执行官George Adam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AP&T合作,在英国接收全球第一条基于我们HFQ®技术的世界顶级生产线。”

相关事实

- CIPCO由PAB Coventry和Impression Technologies Ltd共同成立,以响应英国政府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供应链发展的倡议。

- 这条基于HFQ®技术的生产线包含以下组建:6000kN高速热成形压机、AP&T多层箱式加热炉、高速机械手、工艺及温度监控系统等。

- HFQ为Impression Technologies Ltd的注册商标。



AP&T已成功向英国CIPCO交付全球第一条基于HFQ®技术的铝材热成形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汽车行业所需的轻型零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