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于车载部件用途的PBT树脂

文章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21
分享到
松下面向车载用途开发出了能够使用激光熔融的新型PBT材料,相比以往的PBT材料,新材料熔融工时约0.43秒,与原有熔融方法相比,工时可减少20%-30%。

松下Automotive&Industory Systems公司面向车载用途,开发出了能够使用激光熔融的新型PBT材料。以往的PBT材料在使用激光熔融时,材料的曲翘量大,容易出现缝隙,在强度、气密性和防水性方面都存在问题,所只能使用机械连接,或者粘着剂和超声波熔融等方法,但这些方法需要花费较多的加工时间。而使用此次开发的新材料,熔融工时约0.43秒,与原有熔融方法相比,工时可减少20%-30%。
松下此次开发的材料共两种:分别为激光透射材(上图白)和激光吸收材(上图黑)。激光透射材的激光透射率为72%(老产品为52%),激光吸收材为黑色不透明材料。激光熔融时的曲翘量在0.5mm以下,与原产品的2.3mm相比曲翘量减少了约1/4。熔融后材料之间的粘着力最大可达470N。在温度85℃、湿度85%Rh、1000小时高温高湿测试后的拉伸强度保持率为94%,同等条件下,原材料的拉伸强度保持率会下降到50%。
为获得以上这些性能,在技术上共有三项创新:1.开发了让海岛结构均匀分布的树脂合金化技术,使得激光能够高效通过或者被吸收,获得瞬间熔融的效果。2.让玻璃纤维的配置方向在树脂中呈随机状态,从而减少了材料的变形。3.对材料改性,从而获得耐水性能。
鉴于上述特点,松下此次开发的PBT树脂材料尤其适用于要求气密性、防水性、耐水性的开关、传感器等车载零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