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可乐满CoroMill® QD助力客户开拓市场

文章来源:山特维克可乐满 发布时间:2016-07-25
分享到
当一家轴承制造商希望通过提高生产效率来削减成本时,山特维克可乐满的CoroMill® QD解决方案为其实现了目标。

当一家轴承制造商希望通过提高生产效率来削减成本时,山特维克可乐满的CoroMill® QD解决方案为其实现了目标。

Sushil Prakash是Omega Renk Bearing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该轴承生产企业位于Madhya Pradesh (印度中部) 的博帕尔市。在他15年前脱离父亲的公司自立门户时,普遍不被人看好。

当其他制造商还在忙于为印度国内市场生产简陋轴承时,Sushil Prakash通过大力投资,引进最佳技术,力争与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争夺欧洲客户。“许多人都认定在2000年建立这样一座先进工厂必将带来一场灾难。”Prakash回忆道。

然而,事实证明唱衰者是错误的。2003年,Omega Renk第一个完整运营年的营业额即突破100万欧元。目前,该公司滑动轴承的年销售额就高达1000万欧元,主打产品广泛应用于发电涡轮机、发电机、电动机和变速箱,长期客户包括阿尔斯通、安德里茨、通用电气、伦克和西门子。

自Omega Renk成立,山特维克可乐满一直是其重要合作伙伴,为其供应占比高达65%的切削刀具,并且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从刀具管理到刀片回收的所有项目。其中,刀片回收是山特维克可乐满应Prakash的请求,面向印度市场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因此,2015年Prakash计划提高公司导向板制造工艺的生产效率时,立马向山特维克可乐满寻求解决方案。

直到2013年,Omega Renk还在采购锻造管料,用带锯将其切割成16段,然后分别铣削成导向板。但是,来自竞争对手的成本压力迫使公司不得不重新设计加工工艺,以便能够直接在毛坯上执行铣削工序。使用槽铣刀就可以在铣削的最后步骤将接近完成的导向板从管料上切下。

但是,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产品库中当时并没有可以满足Omega Renk的要求的切断刀具。尽管更改了生产工艺,成功地将成本削减了15%,Prakash仍不满意。这是因为他从山特维克可乐满竞争对手处购买的刀具只能以极低的速度进行切削,如果执行高速切削,刀片就会卡住。必须进行两次或三次走刀,而且噪声大、振动明显。操作员总是忧心忡忡,担心这会损坏昂贵的设备。“如果你有一台数控机床,自然希望它能够长期平稳运行,”Prakash表示。

此时,Omega Renk与山特维克可乐满的紧密合作关系开始发挥作用。

2015年,山特维克可乐满在Omega Renk的生产现场举行了年度新品展示活动,Omega Renk由此提前看到了山特维克可乐满新发布的CoroMill QD槽铣刀。

“我们与Omega Renk的合作就如同熟悉的伙伴,非常紧密默契,我们对Omega Renk的工艺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改进生产效率的全新解决方案,方案最终得以顺利实施,”负责Omega Renk业务的山特维克可乐满销售代表RamchandraSoni说道。“这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

Prakash的直觉告诉他,这款新刀具的价值堪比黄金,事实证明确是如此。

借助CoroMill QD和Coromant Capto®C8接柄,Omega Renk成功将切削速度提高近60%,进而将进给量从200 mm提升到320 mm,并将总体成本降低了约4% - 这还不包括对因数控机床免于刀片损坏和磨损损耗带来的潜在成本的节省。“加工过程变得极其稳定,这是我们最大的收益,”Prakash表示。

与上次的15%相比,这次4%的成本节约看起来不算什么,但实际上非常了不起。

Omega Renk现阶段的目标是打入印度、中国高增长的轴承市场。这两大市场“均对价格非常、非常敏感,”Prakash表示。公司已经赢得了印度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 (BharatHeavy Electricals Ltd) 总额10万欧元的订单,这直接体现了CoroMill的价值。“在欧洲,单凭产品的质量就足以让你占据优势地位,”Prakash说道。“但在印度,光有质量是不够的。人们更看重价格。”

【关于山特维克可乐满】

山特维克可乐满成立于1942年,隶属于山特维克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山特维肯(Sandviken),在瑞典基默(Gimo)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硬质合金刀片制造厂。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拥有8,000多名雇员,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表机构。位于荷兰、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4个配送中心确保准确、迅速地将产品送交客户手中。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与供应商,30,000余种产品覆盖了车削、铣削、孔加工等各个金属加工应用领域。公司非常注重新产品开发,研发投入为业内平均水平的两倍,拥有600多个有效专利族。每年以CoroPak的形式,在春秋两季向市场推出2,000余种新产品。

山特维克可乐满于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公司注册于上海,总部位于北京。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服务网络已经相当完善,设有42个办事处,为遍及全国各地的机械加工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山特维克可乐满建有多个效率中心、应用中心和培训中心。位于廊坊的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心,是公司继瑞典总部山特维肯中心之后投入使用的第二家世界级中心,两家中心都代表着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最高技术水平。我们的订制刀具生产厂也位于河北廊坊。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