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MG MORI自动化系统提高汽车零部件加工效率

文章来源:工具技术 发布时间:2016-08-10
分享到
JT-Teknik用DMG MORI自动化系统公司的两台配自动化系统的eVo万能机床保持竞争力。

JT-Teknik用DMG MORI自动化系统公司的两台配自动化系统的eVo万能机床保持竞争力。

自1991年,位于丹麦Spøttrup的JT-Teknik公司一直专注于高难度的5轴切削技术,以满足汽车、医疗器械和机械工程行业的加工要求。该公司共有23名员工,1996年以来一直使用DMG MORI机床。2012年,数控专家找到在高工资的丹麦有竞争力的生产模式,为此投资购买了DMU 80 eVo机床,包括PH 150|8托盘运送系统。2014年,JT-Teknik公司安装了DMG MORI自动化系统公司的另一套标准自动化系统 — DMU 60 eVo linear与PH 150|8。


JT Teknik企业主Troels Toft(左)同时也是该公司创始人Jens Toft的儿子,以及公司总经理Peter Hjelm。

工件的复杂性及顶尖的高质量是JT-Teknik公司的名片。公司创始人Jens Toft的儿子Troels Toft以及总经理Peter Hjelm多年来对客户强调高质量及可靠性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客户导向是我们经营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Peter Hjelm强调说。也包括在需要时和开发阶段为客户提供建议。“我们看到优化生产制造工艺的潜力,双方都能从中受益”。

2010年以来,JT-Teknik参与一个真实且著名的项目—Zenvo Automotive公司的Zenvo ST1。这款超级跑车功率达1100马力,完全在丹麦制造,该车在全球也是同类车中最昂贵的。“它的高质量渗透在每一细节中”,Peter Hjelm说。JT-Teknik为Zenvo ST1制造了大量铝材附件及内饰件,从反光镜座、通风格栅以及燃油加油盖到操作台的按钮。

JT-Teknik的大部分Zenvo Automotive订单主要是为客户制造单个零件。这位总经理认为交货时间短是决定性的竞争因素:“在丹麦,我们的工资成本很高,我们必须与低成本国家的供应商竞争,包括德国”。他说,这个劣势只能用高效率生产方式弥补。“如果我们想保持竞争力,我们就必须比其它供应商更灵巧地制造”,Peter Hjelm说,道理就是这样简单。JT-Teknik在这个方向上迈出的第一步是2012年购买自动化的DMU 80 eVo。


JT-Teknik已使用DMG MORI自动化系统公司的两套标准自动化系统 – DMU 80 eVo与DMU 60 eVo linear。

DMU eVo机床配150|8托盘运送系统——高效率及高灵活性地制造

JT-Teknik已用过DMG MORI自动化系统公司的两套标准自动化系统。DMU 80 eVo与DMU 60 eVo linear都于2014年安装,配PH 150|8托盘运送系统,Peter Hjelm总结道:“无人值守地生产让我们大幅提高了生产力”。这两台万能加工中心都配多达10个托盘,因此可以在夜间或周末无人值守地长时间生产。“借助托盘我们缩短了一天中的非生产时间,这是因为我们能在生产的同时为两台机床装件”,这位总经理继续介绍道。他还介绍说,对于紧急订单,能有更高的制造灵活性。“这同样适用于万能机床:eVo系列机床能轻松满足我们对非常广泛零件的加工要求”,Peter Hjelm补充说。


这两台万能加工中心都配多达10个托盘,因此他们能在夜间及周末进行更长时间的加工。

JT-Teknik使用DMU 80 eVo的良好体验让他们在第二次扩大产能时特别选择较小的姊妹机型的机床,并配直线电机驱动。日常生产中,对加工精度及表面质量的要求通常很高,Peter Hjelm证明该机的正确选择时说:“我们用DMU 60 eVo linear加工小型精密零件。直线电机驱动技术提供了我们所需的定位精度。


在JT Teknik日常业务中,通常对精度及表面质量有极高要求。

JT-Teknik多年来的积极发展,让他们对未来更加乐观。2010年,他们迁入更大的生产厂房,为增加的员工及投资购买的机床提供了充足空间。 Peter Hjelm在这里进一步提高现代化水平 – 也配相应的标准自动化系统。“创新的数控技术及相应的自动化技术帮助我们发展了5轴专业技术并用更高生产力的方式进行制造”。


为在高工资的丹麦保持竞争力,JT Teknik使用非常经济的加工方式,特别是在复杂工件加工方面。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