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舒适的驾乘之旅

圣戈班为汽车内外饰选择合适的组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9-02
分享到
保证汽车每一处细节的品质对打造良好的驾驶体验和提升客户满意度都十分重要。然而,汽车制造商在使用新方法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需注意避免增加生产成本或降低安全标准。优化内外饰中所用的小零件可大大改观消费者的驾乘体验,同时还可使系统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简化组装流程,将生产时间和总成本降至最低。

圣戈班开发的NORGLIDE®轴承和RENCOL®精密定位圈采用扭矩控制设计,以保护齿轮和电动机,在解决保持汽车机电设备寿命的同时也实现了简便安装。该产品还可以帮助系统集成商降低生产成本,帮助汽车制造商为消费者提供无忧、可靠且舒适的车辆。这些组件虽小,却意义非凡,有了它们,驾驶者可以享受更为舒适、称心的驾驶旅程。

圣戈班开发的NORGLIDE®轴承(上)和RENCOL®精密定位圈(下)

提升尾门防夹性能
       圣戈班开发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对汽车外部应用有诸多益处。为了提高安全性,现在的汽车均配备了滑动控制装置,如果尾门在关闭过程中检测到包或儿童的手等障碍物,将停止关闭。系统供应商希望滑动控制装置扭矩公差小,具备防夹控制功能和体积小、重量轻等特点,以减少占用空间,降低汽车重量。
       目前,有两种常见的方案。一些自动尾门的防夹装置由主轴传动机构、电子传感器、电动机和控制部分组成。如果传感器在尾门关闭时检测到任何障碍物,将发送信号至电动机,停止关闭。这一方案扭矩精确,可有效防止乘客被尾门夹伤,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此类系统所含组件太多,导致汽车重量和成本增加,同时也拉长了组装时间,增加了组装复杂度。面对如今对轻便、省油车辆的需求,降低组件重量十分关键。
       另一项方案是使用径向弹簧摩擦型紧固件,即精密定位圈,作为简易的滑动控制组件。两个圆柱形组件中嵌入柔性薄片加以固定,定位圈置于电机齿轮的上方。可以调节精密定位圈的波状突起部分,使定位圈在预先设定的扭矩范围内滑动,从而控制滑动。如果外力过大或扭矩应用至电机轴上(后备箱关闭路径上有障碍物时即发生此情况),定位圈将会滑动。这一设计使传动轴自转,而齿轮静止以防止尾门关闭。
       此外,这一装置还可防止电机过热,避免齿轮因负载过重而受损,从而延长汽车寿命,避免大笔维修支出。使用精密定位圈取代重型控制装置,可节省空间,减轻重量,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优化智能设计。

汽车扶手
       无论是长途驾驶,还是短途出行,我们都希望有舒适的汽车扶手相伴。扭矩控制对固定扶手至关重要,同时也影响着消费者对汽车品质的整体评价。
       汽车扶手的扭矩控制多选用塑料垫圈和弹簧固定装置。塑料垫圈的属性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变矩系数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垫圈冬季松弛、夏季僵硬。此外,塑料垫圈和弹簧固定装置组装流程复杂,对精密度要求很高。将这些组件嵌入枢轴销和针销盒之间,需要更大的组装力。多零件的结构也使生产时间延长,组装成本增加。
       而只需将精密定位圈轻松置于座椅扶手的枢轴中,即可固定扶手,无论如何严酷的环境都可保持不下滑。波浪形和开口环设计使定位圈不受热胀冷缩影响,确保始终如一的性能表现。与塑料垫圈相比,定位圈的优点即不受温度波动影响,且不易磨损。精密定位圈的波状突起部分起到减噪减震的功效,带来安静的驾乘体验,从而提高舒适度,极大提升驾驶者的满意度。
       与传统装置相比,精密定位圈的突起部分具备压缩性,所需组装力更小,便于简化组装流程。精密定位圈不受角度偏差影响,有助于汽车制造商节省资源,减少所需的精确机械操作,提高组装效率。

舒适座椅
       汽车座椅可自动或手动调节,有11个档位供驾驶者和乘客选择。座椅自动调节驱动器由电机和齿轮系统组成。自动装置方便乘客和驾驶员随时快速调整座椅。
       如果有物体对座位调整造成障碍,但乘客没有及时发现,仍大力调节座椅,会使电机负荷过重,导致齿轮受损或整个系统烧毁。此时需要更换整个调节系统,价格昂贵且浪费时间。

RENCOL®精密定位圈在汽车座椅中的应用
       传统电动机和齿轮连接方式包括焊接和胶粘。二者均不具备滑动控制功能,因此需额外配备保护系统,避免发生损伤。通常的解决办法是使用传感器类装置,但此类装置体积庞大,使生产过程更加复杂、冗长且生产成本较高。在传动轴和齿轮间使用精密定位圈作为滑动控制装置,可以保护电动机和齿轮免受损害或频繁更换。这一设计可避免电动机扭矩过载,延长设备寿命,同时也可避免增加整体重量和组装难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