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的新一代iTC液力变矩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6-09-13
分享到
舍弗勒成功开发出更轻巧、减震性能更佳的新一代iTC液力变矩器。iTC(一体式液力变矩器)的主要特点是将锁止离合器集成到变矩器涡轮中,不仅减轻了整个系统的重量,也为安装效率更高的扭振阻尼器(如舍弗勒研发的离心摆式减振器)留出了空间。

舍弗勒成功开发出更轻巧、减震性能更佳的新一代iTC液力变矩器。iTC(一体式液力变矩器)的主要特点是将锁止离合器集成到变矩器涡轮中,不仅减轻了整个系统的重量,也为安装效率更高的扭振阻尼器(如舍弗勒研发的离心摆式减振器)留出了空间。舍弗勒集团汽车研发副总裁乌韦·瓦格纳解释说:“变矩器中的离心摆式减振器大大提高了振动隔离的效果,使锁止离合器在更早阶段闭合,从而既节省油耗,也提高了整体舒适性。因此,未来用于自动变速箱的大多数液力变矩器都会采用离心摆式减震器。”

与传统的液力变矩器相比,一体式液力变矩器iTc在设计上减少了所用零部件的数量。iTc通过摩擦表面将涡轮的整个轴向力转移,省却了涡轮与定子之间的轴向轴承。此外,扭振阻尼器所需使用的各元件数量和涡轮的活塞数量也相应减少。这不仅让整个系统更加轻巧,同时也为安装更高效的扭振阻尼器留出了空间。

专为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设计

mTC(多功能液力变矩器)是与起停系统结合使用的理想之选,可有效弥补反应延迟(即涡轮迟滞)的不足。而且,由于多功能变矩器具有可选的怠速断开和变矩器早期锁止功能,可节省高达5%的油耗。mTC可将变速箱从发动机上解耦,解决了以往必须面对的变矩器怠速损失问题;而且,这种变矩器设计也可使质量惯性矩以更优化的方式分配,从而提高了在所有操作范围内的振动隔离效果。由于发动机解耦,当液力变矩器被激活时,发动机便可达到较高的起动速度。

定位全球市场,为客户量身定制

1990年,舍弗勒的LuK品牌在布尔开始研发液力变矩器。1998年,舍弗勒在伍斯特(俄亥俄州)建立了自己的变矩器研发和生产基地,从而巩固了其在美国的市场地位。如今,该基地在舍弗勒全球研发网络中起到能力中心的作用。

2014年4月,舍弗勒太仓工厂(中国)开始生产变矩器,最近更成功实现了第100万件液力变矩器下线,其发展速度是任何液力变矩器项目无可比拟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