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涂料供给系统的高效率和高度灵活性令人折服

作者:杜尔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10-13
分享到
杜尔首次在美国用EcoSupply P特殊涂料供给系统装备了一间完整的涂装车间。可清管式系统油漆损耗低,所需冲洗剂消耗量更少,涂料更换时间也很短,这些优势不得不让人折服。

大街上变成了彩色。按照车主喜好,汽车被喷涂上了各种各样的个性化颜色。这种趋势正在流行,同时也要求涂装车间具有灵活的涂料供给系统。为此,杜尔现在首次在美国用EcoSupply P特殊涂料供给系统装备了一间完整的涂装车间。可清管式系统油漆损耗低,所需冲洗剂消耗量更少,涂料更换时间也很短,这些优势不得不让人折服。

白车身喷漆颜色越来越多,这不仅涉及到特殊涂料,更关系到小批量涂料。针对这种应用,杜尔使用了标准化、模块化的涂料供给系统EcoSupply P。采用管道清洗技术的系统不仅适合水性漆,也适合溶剂型漆。

“杜尔将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工厂内使用特殊涂料供给系统。现在我们已经收到了我们最大的一笔EcoSupply P单笔订单。因此,我们在美国首次用总共十个系统装备了一间用于白车身和保险杠的完整涂装车间”,杜尔应用技术业务单元负责人Hans Schumacher博士描述了这种高效系统在全球取得的成果。

相比较之前使用的循环管道系统,杜尔可清管系统能明显减少油漆和冲洗剂用量。鉴于特殊涂料领域的油漆价格持续攀升,这是可清管式系统的一大优势。因此,投资特殊涂料供给系统能够非常快速地收回成本。

在美国的项目中,未来除了标准色漆外,还可以喷涂另外14种小批量色漆,其中有两种是用于所谓的二层色漆(Tri-coat)高级工艺。在该工艺中,底漆系列(BC)中的不同色调被直接依次用到白车身上。因为现有机器人只能将最多20种涂料连接到涂料循环管道,所以汽车制造商将加装可清管式系统。

 

利用管道清洗技术进行涂料回收和清洗

小批量涂料可喷涂15、30或60个一组的白车身。在喷涂期间,可以在第二个系统中进行下一次涂料更换。为此,EcoSupply P系统将涂料送入带有光滑的筒状管道清洗机的软管中,通过该软管,涂料几乎无任何损耗地被送至喷涂工作间。

在此,管道清洗模块直接集成在杜尔换色器EcoMCC3中,被安装于现有的32个底漆喷涂机器人以及六个保险杠喷涂机器人中。喷涂任务完成后,管道清洗系统几乎将全部剩余涂料重新从软管中压回涂料容器,并清洗软管。涂料供给站为此安装在喷漆室下方的单独涂料混合间内。

 

操作简单

杜尔同时供应系统可视化装置以及控制单元,其将可以与现有设备和机器人系统通信。设备操作人员利用可视化装置可以知道,在哪些喷涂工作间需要哪些涂料。连接涂料容器后,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启动装填过程以及基于管道清洗技术的自动化喷涂过程。

随着最新项目的启动,现在在美国总共使用了25个EcoSupply P系统。而在欧洲的工厂,杜尔早在1999年就使用了特殊涂料供给系统。时至今日,已经在全球各个汽车制造商工厂内以及配套供货厂行业的塑料喷涂设备中安装了420个以上的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