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罗德与施瓦茨示波器对汽车总线接口CXPI进行分析

发布时间:2016-10-20
分享到
罗德与施瓦茨在其R&S RTE 和 R&S RTO 系列数字示波器上新增了针对CXPI协议的触发与解码选件。这种新开发的汽车总线更具成本效益,可用于替代LIN总线。现在,使用罗德与施瓦茨示波器即可在CXPI 接口设计阶段对其进行测试。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发布了新的R&S RTx-K76 CXPI 串行触发与解码选件,使用户可借助于R&S RTE 或 R&S RTO示波器分析时钟扩展外设接口(CXPI)通信总线。用户可解码所有协议内容,并通过细节触发来隔离异常信号。这大大加快了CXPI接口的设计验证与实现。

CXPI总线作为新一代多用途汽车应用的通信总线由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于2015年完成标准化(SAE J3076)开始推广。该总线采用脉冲宽度调制在单根总线上实现20 kbit/s数据传输。总线特征基于UART。

利用R&S RTx-K67选件,用户在研发阶段调试CXPI接口时,可使用帧起始、帧ID、帧数据、以及各种帧错误等作为条件进行触发。同时R&S RTO/RTE示波器强大的搜索与导航功能使得在CXPI数据流中查找相关事件变得异常简单。示波器可在波形窗口中显示经颜色编码的解码信息,或者显示在解码表中。上述特征可以帮助研发人员利用R&S RTO/RTE示波器在CXPI总线产品开发阶段即可有效验证产品质量。

R&S RTE和 R&S RTO示波器可同时针对来自模拟或数字通道的4路串行总线进行解码。使用标配模板测试功能,示波器可快速进行眼图模板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