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耐酸性的铝合金表面处理技术

文章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6-12-14
分享到
日本的中国电化工业公司在“产品制造伙伴论坛2016”上,展出了在阳极氧化膜表面设置精密封孔处理层的技术“Yagimaito”和“Kawamaito”。

日本的中国电化工业公司(总部:山口县防府市)在“产品制造伙伴论坛2016”(主办:《日经制造》,2016年11月24、25日,东京品川IntercityHall)上,展出了在阳极氧化膜表面设置精密封孔处理层的技术“Yagimaito”和“Kawamaito”。这两种技术大大提高了材料的耐酸性。该公司表示,封孔处理层的优点是可以填补阳极氧化膜的孔,用于真空材料时不会有物质从孔穴中流出,可在短时间内提高真空度。

Yagimaito的封孔处理层厚度为0.3~1μm,耐酸性是普通阳极氧化膜的50倍左右。Kawamaito是将厚度进一步增加到1.0~20.0μm的新技术,耐蚀性提高到了100倍以上。耐等离子性也提高到了2倍以上。耐碱性方面,Yagimaito和Kawamaito均提高到了普通阳极氧化膜的5倍以上左右。

该公司打算今后全面推进新开发的Kawamaito技术的用途开发。由于耐蚀性较高,该公司董事兼技术部部长河本功表示,“还考虑将其用于医疗用途”。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