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实时显示红绿灯 奥迪普及V2I技术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6-12-14
分享到
日前,奥迪官方正式宣布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使用车辆-基础设施互联系统(V2I——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 ),意味着只要搭载了该项技术的奥迪车型在拉斯维加斯可以与交通设施进行互联。

日前,奥迪官方正式宣布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使用车辆-基础设施互联系统(V2I——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 ),意味着只要搭载了该项技术的奥迪车型在拉斯维加斯可以与交通设施进行互联。而在第一阶段,车辆仅会同当地的交通灯相联。

目前,奥迪A4、奥迪A4 allroad以及奥迪Q7三款车将首先可以搭载这套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4G通讯与交通灯信息互联,然后将交通灯状态、红/绿灯时间等信息显示在车内仪表盘或者抬头显示系统上。未来,这套系统还将与车辆的发动机启停功能以及导航系统相连,后者可以进一步优化导航的最佳路线选择。

在奥迪的愿景中,希望通过这套系统帮助减少拥堵,提升道路的流通能力。据悉,2016年6月1日之后生产的2017款奥迪Q7、奥迪A4以及奥迪A4 allroad都可以选装这套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