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新车红黑榜】有造廉价低端车上瘾的 也有史上最快的宝马量产车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17-02-13
分享到
随着全新一年的开启,过往的成绩均已归零,完成新目标成为了大家新动力。2017年开端,首个月份上市的全新车型数量上不算多,但其中仍不缺乏个别重磅车型。

黑榜

金杯蒂阿兹:为何要山寨一个小众车型?

模仿不可耻,所有的创造都是以模仿为基础,但刚上市的金杯蒂阿兹似乎连模仿也不擅长。既然下定决心走这条路了,那么为何不学习下该领域的“模范企业”众泰呢?别人知道模仿爆款或超豪华品牌,金杯蒂阿兹却去模仿一个本就知名度不高的小众品牌。

虽然作为从业者一眼就可以认出这款车的前脸有模仿讴歌MDX的痕迹,但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却未必能辨认。中国品牌之所以选择模仿外资或合资品牌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借力”,借的什么力?品牌力。那么作为豪华品牌的一员,讴歌的品牌力如何?一线BBA;二线雷克萨斯、捷豹路虎;三线英菲尼迪。年销量四位数的讴歌则属于“四线”豪华品牌。蒂阿兹模仿讴歌完全蹭不到明星效应,此举着实莫名其妙。

另外,不瞒您说,这款车型名称我读了三遍才读通,第一遍以为是“阿特兹”,第二遍以为是“谛艾仕”。这车难道不是在给对手做广告?

瑞风S2 mini:江淮造低端产品真的是手到擒来

江淮瑞风S3与S2这对兄弟的待遇向来不太平等。略大的S3曾经在某些地区风靡过一时。依靠着比同级车价格低的优势甚至略压长安CS35一头;但S2则从来没有被市场正视过。这样一辆小车,月均三四千辆的销量可以说完全起不到贡献利润的作用。这种情况下,江淮甚至在去年9月新款S2上市时涨了价。正当外界看不懂这种自杀式做法的时候,S2 mini出现了——既然S2不行,那就索性造一款更小的车与S3实现差异化。这款轴距2390毫米的SUV直接将价格拉低到了3字开头。

虽然销量无法预测,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一二线城市,这款QQ级别的车型只有在地铁站边上出现的份。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空间局促”、“内部邋遢”、“异味”的黑车形象已经在脑海中浮现车。

不得不说,江淮向上走不通,造低端产品还是手到擒来的。不过,在吉利、传祺等优等生都在试图改变自主品牌命运的时候,江淮仍然不求上进,懒洋洋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晒太阳,这样真的好吗?

东风本田杰德:当前销量对不起这款产品

东本手里筹码不少,可就是难做出一副好牌。按理说在二胎政策和跨界风的刺激下,细分市场里没有多少对手的杰德理应是款脱引而出的车型,可翻一下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10月2853辆、11月2873辆、12月2370辆的数据确实拿不出手,在整个东本家族中也处于垫底的位置。

如果只是叫好不叫座,那说明是厂家营销决策上的失误,但中期改款的杰德似乎也并没有扭转乾坤的能力。其实杰德的外观底子还是不错的,但是新款除了稍微升高了离地间隙、改进了LED大灯和增加了些镀铬件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内饰就更敷衍了,没有在设计上动一刀,只是增加了一款新配色。要说最大的亮点就是换了跟思域一样的1.5T发动机,但也只是比老款1.8自吸的好了那么一点点。不过无论如何,杰德的这个销量是对不起这款产品的,东本需要好好到市场中寻找问题。

红榜

保时捷新款 911 GTS:一个折中的与众不同的选择

911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一个跑车车系,就别说每一代911都长得差不多了,哪怕就是同一代的各个细分车型都能让人眼花缭乱。之所以能衍生出如此复杂的家谱,说明消费者对它的热爱和执着。如果一辆普通的Carrera S还难以满足你的需求,而家族顶端的Turbo S和GT3 RS又会让人却步的话,那么折中的Carrera GTS一定是个与众不同的选择。从命名上GTS就是向GT3看齐的,甚至从运动程度上来讲GTS比Turbo S更纯正,因为保时捷几乎把所有激进的调教和与性能相关的技术都塞进了GTS的身体了,包括更低的离地间隙和更宽的前后轮距。

Carrera S与Carrera GTS平均相差9万元,而这9万元能换来的是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中置双出排气、竖条幅发动机格栅、最新的运动方向盘以及车身上和仪表盘上无处不在的GTS标签。要知道,对于一辆911而言这些细微的改变代表的可是完全不同的身份象征。而最重要的是GTS相比普通的S车型还要多出30匹马力和50牛米的扭矩。简单的算一笔账,如果想在一辆普通的Carrera S上实现这些,可远不止9万块哦。

宝马M760Li xDrive:史上最快的宝马量产车

单凭上述头衔就已经能令众多宝马粉丝趋近癫狂。M760Li xDrive搭载6.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48千瓦,峰值扭矩800牛·米。在一部8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耗时仅为3.7秒。这也令其成为宝马品牌历史上加速最快的量产车型。另一方面,M760Li xDrive还解决了汽车界的“哥德巴赫猜想”,令V12发动机与全驱系统“可以兼得”。此举在确保新车拥有出色性能的同时,可借助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迅速改变车辆前后轴的扭力分布,以提高行车稳定性及操控性能。

宝马方面计划在今年向中国市场引入14款新车。作为该公司旗下最高端的旗舰量产车型,BMW M760Li xDrive的登场无疑为此开了一个好头。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承上启下之佳品

一方面,全新途观L的问世足以令汉兰达、昂科威及锐界等热门车型感受到竞争压力。另一方面,这款车对上汽大众本身的意义已超越产销本身。

这款车的上市将帮助该汽车制造商铺设好紧凑型SUV与中大型SUV之间的通路,同时也有助其摆脱此前SUV产品线过于贫瘠的窘境。很快,途观L将与配备1.4T发动机的丝绸之路版途观共同构成上汽大众在朗逸家族之外的另一个强劲增长点,而市场对前者的反馈则能为即将上市的途昂车型提供有效参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