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科技领域这些公司将成为顶梁柱

文章来源:车影电子科技 发布时间:2017-02-15
分享到
在2017年年初,两大展会刚刚落幕,分别是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7消费电子展和底特律的北美车展,在CES上我们看到了超过145项关于汽车科技的最新成果,而在北美车展上也有超过750个展位。而最为每年年初最重要的两个展览,我们看到了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科技和汽车两大领域正逐渐进行融合,车联网、电动汽车和最终的无人驾驶,都在各种厂商的推动下,有序的向前发展。

在2017年年初,两大展会刚刚落幕,分别是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7消费电子展和底特律的北美车展,在CES上我们看到了超过145项关于汽车科技的最新成果,而在北美车展上也有超过750个展位。而最为每年年初最重要的两个展览,我们看到了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且科技和汽车两大领域正逐渐进行融合,车联网、电动汽车和最终的无人驾驶,都在各种厂商的推动下,有序的向前发展。

通用

十年前,通用代表了传统汽车最“古老”的形式,但是在2017年,通用却摇身一变,成为了最先进的汽车厂商之一,并且在科技领域和新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去年,通用为Lyft投资了5亿美元,并且联合Maven推出了汽车共享服务,并且还发布了旗下首量纯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已经开始交付给客户。而这家来自底特律汽车城的传统汽车厂商,现在也开始经历了一次最大的变革。

通用表示,虽然自己制订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战略,但是现在还没有对外透露任何具体的技术细节,但是似乎已经探索到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行性方法。在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的领导下,通用同时也有意识的吸纳更多样化的人才,并且从高管到员工,都力图建立一个全面的汽车厂商,帮助公司未来做出更好的决策。

Waymo

其实在北美车展上,最重要的科技成果展示并非是来自传统汽车厂商,而是去年年底从谷歌自动驾驶团队剥离的Waymo公司,并且已经开始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测试Pacifica无人驾驶休旅车了。而这也代表了科技厂商在汽车行业开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甚至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在过去的几年里,科技公司一直都在这个空间里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并且成功开启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趋势,而现在包括福特、现代和沃尔沃也都在北美车展上展示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成果。

但一谈到核心技术和数据,谷歌依然是目前最领先的厂商,这家搜索巨头在自动驾驶上的测试,十年间已经累计测试了250万英里,并且目前公司的商业计划也渐渐浮出水面。通过剥离Waymo公司,谷歌放弃了之前独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同时通过与克莱斯勒和本田的合作,打造混合无人驾驶车队。汽车公司卖车赚钱、谷歌卖技术赚钱,这样双赢同时还没有风险的局面,是谷歌最后的决定。

NVIDIA

如果要详细介绍NVIDIA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要性,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很有可能“睡着”。没错,NVIDIA通常都是各种关于处理器和平台的底层贡献。虽然公司最有名的产品应该就是电脑显卡了,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NVIDIA一直都在不屑的在无人驾驶领域展示自己的实力。

NVIDIA能够在无人驾驶汽车的背后提供芯片、人工智能和整个过程所需的所有数据处理。要知道自动驾驶技术需要很多的机器学**技术,并且NVIDIA的新平台能够让一辆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在4天内就能适应全新的路况和任务。目前NVIDIA已经与奥迪展开了合作,并且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也许未来在无人驾驶汽车上我们看不到NVIDIA的Logo出现在车身上,但绝对不能忽略它的存在。

沃尔沃

最然很多汽车厂商都在测试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但是谁的进度也没有像沃尔沃那么快。沃尔沃的工程师已经开始使用100辆XC90无人驾驶测试车在路上进行租赁或测试服务了。同时这也是第一批上路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甚至能够在某些高速公路上实现完全自治,无需与驾驶员互动,在任何情况下自动选择车道和速度。

目前沃尔沃正大力投资无人驾驶技术,由于该公司长期“痴迷”于不断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因此沃尔沃的无人驾驶汽车同样更关注安全性。这家目前隶属于吉利旗下的瑞典汽车公司同时也正在与Uber合作,利用无人驾驶XC90测试一个平台,并且还与Zenuity和Autoliv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把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出售给其它汽车厂商。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未来谁将在无人驾驶市场中获胜,但是现在沃尔沃无疑已经走在了前列。

Uber

也许Uber并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厂商,但是公司虽然成立仅仅五年,但是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交通工具租赁服务公司。同时Uber的高速发展并没有蒙蔽自己的双眼,无论是超级国际大都市还是中小城镇,我们都能看到Uber的身影。目前Uber已经计划在各个城市测试自己的公共交通计划,并且在一些地方已经成为了组成公共交通出行的重要部分。

虽然为城市居民提供公共出行方式是一件好事,但是Uber毕竟需要盈利,因此作为一家私人公司,Uber需要与各个城市的政府部分建立透明的合作关系。如何平衡好各方面的因素将成为这家来自硅谷的公司在2017年最重要的任务,并且为人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Uber已经证明了,公司盈利和提供公共交通服务之间并不是一段矛盾,二者可以相辅相成。

特斯拉

毫无疑问,在目前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绝对是王者中的王者,同时特斯拉也一直都在不遗余力的进行电动汽车产品的推广。不仅仅是旗下的电动汽车业务,特斯拉还拥有Gigafactory太阳能发电工厂。

另外,特斯拉还是目前半自动驾驶功能最完善的汽车厂商,并且不仅是Model S和Model X这样高端的电动汽车型号,同时特斯拉还有更多入门级的廉价电动汽车产品。同时,无论是什么样的产品,都可以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不断完善自己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很酷,甚至不只属于汽车工业,特斯拉属于全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