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身工具箱 一分钟了解上周汽车科技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2-15
分享到
不知不觉春节长假之后已经上班一周了,不知道远光君的各位小伙伴们是否已经从节日综合症里走出来?不过不论我们的工作状态是怎样的,汽车科技都没有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

● 福特为无人驾驶研发投入10亿美元

福特宣布将向人工智能公司Argo AI投资10亿美元,以促进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Argo AI将专门为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软件。福特此前宣布将在2021年大批量生产无人驾驶汽车,这些汽车将被限制在城市环境中使用,很可能被用于租车和专车服务。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Argo AI是一家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系统的初创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yan Salesky表示,这笔资金将允许Argo AI招募更多开发这些系统所需的人才。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表示:“出于会计核算的目的,Argo AI将成为福特的子公司,但其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其在未来五年的唯一重点将是开发福特汽车的无人驾驶软件。”

● 奔驰推出定制工具车服务

在2017年芝加哥车展上,奔驰展示了基于Metris面包车改装的工具箱面包车。MasterSolutions是一种一站式专业提升服务,可以为任何类型的工作环境改装奔驰或Freightliner面包车,比如添加货架、设备、冰箱,班车座位等。

这次参展的概念车除了其抢眼的外观之外,还包括完整的工具箱式闩锁和提手,概念车内部具有可移动的地板和货架以及橱柜,另外还有旋转侧舱口来让热门进入室内或者室外的工作台。Metris工具箱面包车采用208马力的2.0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它能提供2500磅(1134公斤)的有效载荷和超过2吨的牵引能力。

● 斯柯达采用CNG货车减少碳排放

斯柯达近期在其位于捷克的姆拉达.博雷斯拉夫(Mlada Boleslav)工厂展示了四辆斯柯达CNG动力卡车。这些卡车将被用来在工厂周围运输零件,斯柯达期望此举可以降低成本和减少碳排放。

在经过两个月的试验后,其中三辆CNG动力卡车已在斯柯达捷克总部服务,另一辆卡车则需要每周在工厂和Strá?nad Nisou之间往返12次(两地相距约120公里)。据该公司称,与跑相同路线的柴油卡车相比,CNG动力卡车有助于减少近17.6吨二氧化碳排放。

长25米(82英尺)的货车能够运载150m?3;(5297立方英尺)的货物,比普通卡车多50%。与普通卡车相比,这允许司机每周在一段292公里的旅程中减少18次往返次数,这相当于在12个月的时间内少行驶25万公里(155343英里),减少了220吨二氧化碳排放。

● 单人飞行汽车即将推出

Jetpack Aviation(JPA)公司继推出喷气式飞行背包后,目前正致力于研发科幻级交通工具——飞行汽车。如果有稳定的资金支持,JPA有望半年后推出原型车。这种单座飞行汽车外形酷似直升机,体积小巧,可停放于普通的车库中。顶部设有六轴旋翼桨,前中后各两个,中部的两支桨可折叠;不同于传统的直升机起落架,该款飞行汽车底部由三个球状支点作为支撑。

12个特制的螺旋桨材质为木质而并非现在火热的碳纤维材质,原因是前者更轻便,耐损伤能力更强。这款飞行汽车的行驶速度可达145km/h,离地飞行高度为2米。鉴于目前电池电量有限,只设置了一个座位。在安全性方面,研发团队的设计目标是即使飞行汽车的半数旋翼失效,汽车仍能以安全的速率下降。

● 韩国计划2020年让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韩国似乎一直处于慢半拍的状态,但是,最近韩国政府采取的部分措施以及现代汽车的发力,使得韩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驶上了快车道。韩国最新的计划是抢先日本一步,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就使用自动驾驶汽车。

韩国预计2020年3级自动驾驶汽车将上市销售,3级自动驾驶汽车意味着汽车能自主作出一些决定,但仍然需要有人“看护”。

韩国的12块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牌照中,现代旗下公司拥有6块。现代已经开发出实现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感知”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括智能巡航控制功能。现代计划2020年发布3级自动驾驶技术——这与韩国政府目标一致:2030年发布4级自动驾驶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