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阿曼:应将公共道路向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开放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技术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2-22
分享到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敦促更多的州和地方政府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称这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应用于公众的唯一途径。阿曼在芝加哥车展期间表示:“为了得到最好的和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我们真的需要在公共道路上做测试。可以将这些测试限定在一个地理上的特定区域,但必须是真实环境下的公共道路。”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敦促更多的州和地方政府允许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称这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应用于公众的唯一途径。

阿曼在芝加哥车展期间表示:“为了得到最好的和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我们真的需要在公共道路上做测试。可以将这些测试限定在一个地理上的特定区域,但必须是真实环境下的公共道路。”

阿曼称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符合公众利益,强调这类汽车有数不清的安全和质量益处。

通用汽车投入巨资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买入自动驾驶技术创业公司Cruise Automation,据说花了10亿美元。通用利用Cruise公司的技术,一直在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和密执安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版的Bolt电动汽车。

阿曼透露:“在某种程度上,这个过程比人们预想的要快—我们即将投放通用的电动汽车到共享车队里去,这种车子都有驾驶员。我们要利用这个车队来搜集我们需要的所有数据,来说服我们自己和政府官员:我们做好了自动驾驶的准备。”

阿曼称通用汽车切入自动驾驶领域的原因是,该公司要适应这股据说要威胁传统车商商业模式的潮流。该公司已经在共享服务公司提供商Lyft Inc公司有投资,并推出了名为Maven和CadillacBook的车辆共享服务。

通用汽车的最盈利业务仍然是汽车制造和出售,尤其是皮卡、跨界和SUV车型。阿曼称即便是该公司在共享服务和自动驾驶汽车上继续投资,这个模式在短期内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他说:”这个模式是我们公司多数盈利的来源,它有助于我们追求未来会变得日益重要的其它领域。我们已经在这个结合地带创造出了盈利模式,这就是车辆共享、深度的软件能力、大规模的行业制造水平以及造车的诀窍。“

阿曼称尽管美国的基础设施投资有“自证“能力,通用也不会等到这些投资都到位了之后再去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特朗普总统已经屡次发誓要在美国的基础设施部分增加投资。

阿曼表示:“实际上我们采用的方法是:我们不能坐等。我们需要确保这个领域的技术是能够奏效的,并且在现有的环境里是能够采用的,因此我们不需要依赖基础设施的某些改变或投资就能够从事我们要做的工作。”

当谈到特朗普总统屡次呼吁美国车商在国内投资时,阿曼认为提到通用汽车最近在美国工厂的投入,并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追求“强劲”的经济政策的话,通用公司会持续这样做下去,他说:“使得经济变好的任何事情对于商业整体来说都是好事,并非仅止于我们一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