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式避振缓冲器

作者:天纳克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2-24
分享到
2015年,天纳克公司为半主动式汽车悬架生产了超过100万套避振缓冲器。在今后的3年内,这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还将扩展自身的生产能力,开发更多具有新功能的产品,包括全主动式液压悬架系统。

天纳克公司正在为汽车客户生产适用于智能化自适应悬架系统的缓冲器。此类产品起始于2002年的连续可变半主动缓冲系统(CVSA)项目,天纳克公司从那时起至今已经为10家整车厂生产了近600万套缓冲器。在天纳克公司的生产线中,电子控制系统以每秒钟100次的频率扫描着生产线的工况,以确保产品的装配精度和质量。新一代的避振器以其较低的重量、两段式的电子液压控制阀和其他汽车行驶功能的集成(例如速度、制动压力和转向角等)而呈现出了更高的性能。

从驾驶员的角度看,CVSA系统协助提供了更好的驾驶舒适度和安全性,这对于汽车生产厂商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整车厂商需要根据用户的需要,提供提升驾驶舒适度和安全性的零部件选装业务。

由天纳克公司建立的Monroe工程技术中心已经确定了智能悬架平台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即在CVSA/Kinetic连续可变半主动悬架/动态系统中补充安装不需要外部动力源的摆动稳定液压装置。这种设计改善了车辆的行驶性能,尤其可以在很宽的调节范围内改善SUV和运动型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液压装置的集成也为一些其他辅助功能的实现提供了前提条件(例如水平高度调节和底盘升降等)。

天纳克公司目前正在向OEM汽车生产商推广的另一项扩展技术是由其自主研发的Acocar系统。在这一系统中,一台液压泵提供了主动式缓冲所需的能量,从而明显地改善了车辆的行驶性能。天纳克公司的研发人员表示,Acocar系统可以让行驶中的车辆就像是在空气中漂浮一样。这一全新的技术可使现有的CVSAZ系统升级为全主动式悬架,以电液动力组件替代目前所使用的行驶稳定器,同时还可以集成一些附加的辅助功能。

所有的可扩展结构使用的都是同样的轻量化缓冲器、接口、电子部件和控制算法。对于小型的运动型车辆,天纳克公司专门开发了缓冲器电子控制模块Dual Mode。这一模块的首次应用是在福特公司的Focus RS车型上,该产品提高了Focus RS车型在道路附着方面的表现,提升了车身稳定性。

“我们为新款悬架部件的研发投入了大量资金,”天纳克公司相关项目的研发负责人Rudi Schurmans先生说道:“现阶段,市场对电子缓冲器的需求量大约为2%,而到了2025年时将会上升到15%。”因此,在今后的9年内,85%的避振缓冲器尚不会加入电子缓冲技术。在Monreo工程技术中心内,还有大约160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从事新一代经济型避振缓冲器和新型轻质材料应用的研究工作。

据悉,一些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对这类避振缓冲系统也非常感兴趣。包括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大众和沃尔沃等欧洲主流汽车制造商已经被列入CVSA系统的重要客户列表。面对上述需求,天纳克公司表示,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