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当“驾”无人车 各界共话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7-03-09
分享到
北京2017年3月8日,以“The NEXT 女大当‘驾’无人车”为主题的英特尔无人驾驶分享会今天举行,来自英特尔公司、赛迪情报中心、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地平线等的多位行业资深人士参加本次分享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聚焦女性话题,共话无人驾驶为女性驾车体验带来的精彩未来。

北京2017年3月8日,以“The NEXT 女大当‘驾’无人车”为主题的英特尔无人驾驶分享会今天举行,来自英特尔公司、赛迪情报中心、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地平线等的多位行业资深人士参加本次分享会,在三八妇女节之际聚焦女性话题,共话无人驾驶为女性驾车体验带来的精彩未来。同时,赛迪情报中心在会上发布《女性司机驾驶行为及对无人驾驶态度研究》报告,通过调查了解女性驾驶者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为正确评价和认识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制定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有关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以“The NEXT 女大当‘驾’无人车”为主题的英特尔无人驾驶分享会今日在京举行

由于社会结构、家庭结构长期积累的变化,女性车主增多成为近年来一大社会现象。

“ 便捷 ”、“ 安全 ”、“ 效率 ” ,这是女性在谈论驾驶时的关键词,本次分享会以此为焦点议题,畅谈了无人驾驶将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带来的深刻变化。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徐伟杰表示: “ 英特尔以独一无二的端到端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全面布局无人驾驶领域。在今天这样特别的日子,以关爱女性为主旨,以无人驾驶为结合点,共同探讨未来趋势,体现了科技造福社会、服务大众的本质所在。 ”

在女性车主成为一股快速崛起的新势力的同时,女性驾驶者在整体社会中的“女司机”的标签属性明显,结合其日常驾驶行为、特定驾驶行为及其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进行分析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基于一千多份女性驾驶者的有效样本,英特尔了解到,日常主要行驶于市区和城际公路,每天行驶时间2小时以内,车速在31-90公里/每小时的受访者,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更加积极;特定的驾驶行为发生频次较高的受访者,在期望通过无人驾驶技术改善驾驶体验、提高驾驶安全性及交互性的愿望更加迫切。整体而言,女性驾驶者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积极,50%以上的女性驾驶者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将成为未来的趋势。通过一系列技术和产品,英特尔全力推动无人驾驶发展,以建立乘客与车辆间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信任,全面提升驾驶体验,优化交通网络。


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徐伟杰发表精彩演讲

在无人驾驶领域,英特尔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能够提供从汽车、网络到云的端到端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英特尔为无人驾驶协作提供广泛的资源:车内计算;强大的云和一套机器学习解决方案;高带宽、低延迟连接系统;强大的内存和FPGA技术;人机接口以及安全技术。同时,英特尔与汽车、科技行业以及其它领域的专家一起打造通向无人驾驶时代的“朋友圈”,应对无人驾驶当前面临的挑战。

让无人驾驶为女性驾驶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彰显科技关怀,满足大众的驾驶需求,英特尔将不断突破科技疆界,让最佳精彩体验成为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