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英特尔150亿美元收购Mobileye,布局自动驾驶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3
分享到
英特尔收购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收购价格为 153 亿美元。交易完成后,Mobileye将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

3 月 13 日晚外媒消息,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收购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收购价格为 153 亿美元。根据协议,英特尔一子公司将以每股63.54美元的现金收购Mobileye全部已发行流通股。

基于该交易,Mobileye的股本价值为153亿美元,企业价值为147亿美元。 双方表示,该收购交易将加速汽车产业的创新,强化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领先技术供应商的地位。英特尔预计,2020年自动驾驶汽车每天可产生4000 GB的数据,2030年全球车辆系统、数据和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Mobileye将与英特尔的自动驾驶事业部(ADG)合并,形成新的自动驾驶部门。该部门总部将位于以色列,由Mobileye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阿姆侬·沙书亚(Amnon Shashua)领导。

Mobileye拥有业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是业内领先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提供商,其提供的算法和计算机芯片能够根据图像(由汽车上的摄像头拍摄)来预测潜在的碰撞事故。Mobileye 总部位于以色列耶路撒冷,公司创立于1999年,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高盛公司曾于2007年向Mobileye公司进行了1.3亿美元的投资。

Mobileye 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之前特斯拉Aut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使用的就是来自 Mobileye 的芯片,不过在车祸过后,特斯拉与 Mobileye 结束了合作协议。Mobileye去年7月已经表示,将不再为特斯拉Autopilot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英特尔和Mobileye正在跟宝马合作,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大约40辆无人驾驶汽车。宝马是在去年7月宣布跟这两家公司合作的。这三家公司定下了2021年向市场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在今年 1 月的 CES 上,宝马推出了 GO 智能驾驶平台,这也是三家公司一同合作的无人平台。

英特尔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投入 2.5 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