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二季度推共享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发布时间:2017-03-14
分享到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对话京津冀》节目透露,除了北京以外,北汽将在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其他大城市陆续推出共享新能源汽车。具体车型将二季度推出。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对话京津冀》节目透露,除了北京以外,北汽将在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其他大城市陆续推出共享新能源汽车。具体车型将二季度推出。

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推出了EV、EU、EX、EC、EH共五个系列十余款产品,续航里程突破300公里。

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用了两年的时间开发了一款专门适合于共享新能源车的产品,在2017年的二季度将正式推出。

据介绍,北汽共享新能源车的首要目标是北京城区的部分重点地区,包括一些比较集中的大的居民区,比如望京地区。徐和谊预计,共享新能源车的市场不会次于共享单车。

徐和谊在直播节目中表示,使用共享新能源车,减轻了个人财力的支出,车的保养、充电桩等问题都将解决。同时腾出了更多的公共资源,为大家共同享有。而且北汽这个产品是零污染、零排放的,解决了大城市的汽车尾气的排放和污染问题。

徐和谊透露,除了北京以外,北汽也在筹划在其他大城市陆续推出共享新能源车,比如重庆、长沙、天津、石家庄等,都在计划范围内。

据悉,ARCFOX是北汽新能源去年推出的品牌,两门两座轻型小车ARCFOX-1将在今年年中上市。这款车使用铝合金材质的车身骨架结构,大大降低了车身重量,满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半小时即可充电80%。

当市民需要驾车出行时,在手机APP上就可以搜到一辆离你最近、电量最高的可用车辆,以手机开锁、启动车辆。驾驶到达目的地后,找到可被定位的车位即刻还车。通过PC、手机等方式进行选车和预定,整个过程都能自助完成。租赁者使用时需提供驾驶证等证件。

在北汽新能源大兴采育基地,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平台24小时运行。墙上的大屏幕显示着北京地图,上面有无数个绿色、红色或灰色的小圆点,有的小圆点正向不同方向慢慢移动。每个圆点代表一辆开启了监控系统的北汽新能源电动汽车,不同颜色代表车辆的不同状况。绿色是正在行驶的车辆,红色代表在等红绿灯或遭遇堵车,灰色代表暂时停放的车辆。

据了解,这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每辆车上都有SIM卡,可以进行数据传输,一秒一采集,能满足10万辆汽车同时监控的需求。如果某辆车的数据有异常,平台就会发出预警,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进入后台,查看故障代码,并联系车主及时解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