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依托领先的芯片技术助力ADAS系统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22
分享到
2017年3月14~16日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株式会社东芝(Toshiba)存储&电子元器件解决方案公司旗下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以“芯科技 智社会 创未来”为主题,展示了东芝针对汽车电子、物联网、工业和存储四大热门领域最新研发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7年3月14~16日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株式会社东芝(Toshiba)存储&电子元器件解决方案公司旗下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以“芯科技智社会 创未来”为主题,展示了东芝针对汽车电子、物联网、工业和存储四大热门领域最新研发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汽车领域,依托领先的芯片技术,东芝以“提供安全舒适驾驶”为主旨,展现了一系列汽车电子解决方案,包括旨在致力于实现更安全舒适驾驶体验的ADAS方案中所用到的图像识别处理器Visconti系列、已经被广泛用于量产车型仪表盘的显示控制器Capricorn系列、基于符合中国5.8GHz标准的ETC电子标签全套RF解决方案以及众多针对未来无人驾驶、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应用的车载器件和解决方案。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野村尚司先生在展会现场逐一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说。

Visconti系列图像识别处理器的第四代产品Visconti4在现场备受瞩目,这一产品目前包括TMPV76系列和TMPV75系列(TMPV76可用于白天和夜晚的行人识别,TMPV75可用于白天行人识别),内置8核+14个图像/算法加速器,反应速度仅为50ms。由于处理器从二代产品的4核增加到四代产品的8核,此外还增加了很多算法和图像处理加速器,因此,运算性能大幅提高,处理能力是上一代产品的5倍,能够做到夜晚识别。Visconti4可在上一代实时处理和并行实现车道保持、前车检测、行人辨识、交通标志辨识等四项基础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一般障碍物检测、车道保持报警、路面标记识别、前车防撞报警、白天和黑夜 的行人识别等功能。

Visconti系列图像识别处理器负责处理来自车载摄像机的输入图像并检测人及其头部和手臂以及车辆和其它物体的运动。Visconti系列结合了高性能和低功耗特点,可使用1~4个摄像机的图像数据来实时识别车辆周围的交通线路、车辆、白天和夜间行人、骑自行车的人、交通标识等,从而实现各种高级的驾驶员辅助应用。可能的应用包括车道偏离警告、前方/后方防撞警告、前方/后方行人防撞警告、交通标识识别和俯视停车辅助。

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行业市场部副总监谭弘先生表示,Visconti的下一代产品将加入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算法,处理速度和反应时间也将进一步优化,估计五六年后能够上市应用。

车载显示方面,据介绍,Capricorn是东芝业界领先的车载显示控制器,现已发展到最新的Capricorn-Bt(TMPR46X)。此系列产品采用ARM Cortex-R4内核,主频达到300MHz,具有实时和存储数据保护功能。除支持全虚拟仪表方案(屏幕分辨率可以达到4085*2047),还可支持混合仪表方案。展会现场展示的4款仪表盘都是东芝Capricorn已投入量产应用的产品。

在车联网方面,东芝针对未来不断增长的数据传输需求,也拥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比如面对汽车总线由CAN向以太网转换,与高通共同开发推出了Ethernet AVB桥接芯片Neutrino,将全面支持高通的汽车专业平台。同时,随着数据量的增加,汽车电子系统对高可靠存储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东芝推出了车规级e MMC嵌入式存储解决方,可用于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和自动驾驶。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芝的光耦产品也已经达到了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车规级光耦在每辆电子汽车上的使用数量达到了50~60颗,帮助控制信号与电力驱动信号的隔离。此次展示的高压MOSFET可用于充电机、充电桩,具备高速、低损耗、低导通电阻等优异性能,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中市场占有率也非常高。

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基仁先生最后表示:“汽车电子智能化逐步普及,安全辅助驾驶与无人驾驶等应用需求也不断提升,带动了半导体厂商新技术的创新方向,这也是东芝未来重点发展的市场之一。通过近年来的不断探索,东芝的产品线将锁定在无人驾驶、车联网和新能源车这三大领域,针对这些热点领域的客户需求,东芝将不断创新提供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组合,覆盖不同的汽车应用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