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效率与质量并举

访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EO Dr. Uwe Ronde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23
分享到
在汽车制造业,无论是主机厂还是零部件供应商,都期望他们的机床设备能够长期保持非常高的精度、具有极高的自动化水平和一流的售后服务。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CEO Dr. Uwe Ronde先生

AI:请谈谈您所了解的当前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对于先进装备的需求特点。

Dr. Uwe Ronde先生:在汽车制造业,无论是主机厂还是零部件供应商,都期望他们的机床设备能够长期保持非常高的精度、具有极高的自动化水平和一流的售后服务。这些企业往往采用三班倒的员工轮休制度,机床每天24h全年无休地处于运行状态。这就意味着,机床需要具备极高的可靠性和卓越的加工品质。为此,作为设备供应商,我们必须确保机床在运行过程中尽可能地避免停机。当停机无法避免时(如发生撞机事件),我们更有义务安排服务人员,并准备好相应的备件第一时间出现在客户现场。

对于埃马克来说,中国一直是其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目前在中国,各行各业的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汽车制造业的客户越来越关注机床的自动化水平。这无疑是一种趋势,而针对这种趋势,埃马克从多年以前就开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系统,从而助力客户实现最先进的生产流程。埃马克机床集成的自动上下料系统,是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一大利器。机床可通过主轴自行上下料,较之人工上下料大大节省时间成本的同时,更加高效、精准且可靠。例如,埃马克最新研发的TrackMotion自动化轨道输送系统可以非常方便地将多台埃马克机床联机成自动化生产线,从而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力成本。

埃马克的使命即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生产解决方案,包括可能涉及到的车削、磨削、钻孔、铣削、滚齿、热处理、电化学加工以及激光焊接等。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只需交给我们一个样件,我们就能基于埃马克广泛的技术应用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客户量身定制一条从毛坯到成品的生产线。

AI:请谈谈埃马克在创新和服务能力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埃马克在智能制造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和卓越成果都有哪些?

Dr. Uwe Ronde先生:工业4.0的主旨是互联与沟通,而这也解释了为何说埃马克机床是为工业4.0准备的:埃马克机床是可以进行“沟通”的,无论是跟邻近的机床、自动化系统或工厂的管理系统,还是跟我们的服务部门。之前,我们要了解一台机床的使用状态,往往必须深入现场,仔细检查机床是否一切正常。而现在,机床本身成为了沟通链条的一个环节,它能主动地分享信息,便于我们评估生产状态和机床本身的运行状态。

埃马克所有的机床在其研发、生产、交付以及售后维护的过程都遵循“工业4.0”的时代要求。客户同我们的售后团队一样,能够及时、准确地获知机床的状态信息。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小问题在还没有影响到生产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预防性维护保养提前解决。这便是我们针对埃马克机床提供的专家检测服务。当然,这种创新与变革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软件的升级和应用。

关于智能制造,在此我重点介绍一下“Fingerprint”。众所周知,即使批量生产的机床公差非常小,但每一台机床仍旧有它独特的“性格”。我们所说的“Fingerprint”其实一个特别的测试程序,在我们组装调试完机床后便开始运行,让我们可以时刻掌握该机床的“脾气”。在客户工厂投入运行后,它的任何变化都可以通过“Fingerprint”测试软件为我们所知,由此来判断机床是否运行良好。因此,我们通过远程诊断和正常的服务干预来定期检查这个程序,以便提前预判是否会有意外出现。

AI: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低利润的市场挑战,埃马克将如何保持业绩的可持续增长?请介绍一下公司的经营理念。

Dr. Uwe Ronde先生:客户注重的是高品质。这里所说的“高品质”,并不局限于机床第一年的运行状态。一台机床如果在运行10年以后仍旧能够生产出高精度的工件,那么该机床厂商必定会受到客户的充分信任。埃马克坚守一贯的高端机床的品质,为客户谋求更长远的发展。客户将最终受益于埃马克机床的持久品质,因为最初的投资将获得更长久的回报。

埃马克不仅仅是一家机床供应商,更是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作为合作伙伴,我们必须更紧密地接近客户、了解客户。正因为此,我们在中国成立了一个生产基地,并在中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设立了两个市场公司。我们坚信,只有接近客户,才能更清楚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从而比我们的竞争对手更快地服务于客户。

AI:在今年的CIMT期间,埃马克将重点展出哪些适用于汽车制造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Dr. Uwe Ronde先生:CIMT期间,我们将在有限的展台空间内展示车床、磨床、滚齿机及感应热处理机床。您将发现,这些机床并不是作为单机来展示,而是由埃马克自动化系统连接成涵盖多种技术的复合生产线。

在此,我还要着重介绍一下新型模块化双主轴机床VL 3 DUO。该机床拥有两个独立的工作主轴并且集成了自动化系统。也就是说,在一台VL 3 DUO 机床上可单机实现两序加工,并且不需要配备额外的自动化系统。

专业的售后服务方案,是我们推出的另一亮点。为此,我们将开辟20%的展台面积专门用于向观众展示我们的服务项目。我们要告诉大家,客户向埃马克购买的不仅仅是机床,更是一种解决方案,包括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技术,也包括售后服务的强力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