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推出新生产控制系统——iTAC物联网套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4-0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杜尔(Dürr)运用其工厂设备工程及IT领域的专业知识,创建了新一代生产控制系统——iTACi物联网套件(iTAC.IoT.Suite),该套件基于新工业4.0标准,融合了与生产相关的制造执行系统(MES)——EcoEMOS和性能卓越的软件方案。该套件由 iTAC软件公司研发(iTAC Software AG),该公司在2015年末被杜尔收购。

杜尔向iTAC软件公司投入了大笔资金,致力于研发符合未来工业4.0的产品方案。iTAC软件公司是业内领先的制造执行系统供应商,其为电子及汽车供应链企业服务,是工业4.0的创新驱动者。iTAC最近被百利集团(Experton Group)评选为“工业4.0平台”领域的五大先驱之一。杜尔并购iTAC是实现其行业4.0战略“杜尔数字化(digital@DÜRR)”的重要一步。

iTAC物联网套件由杜尔与iTAC共同研发,该方案基于现代软件架构,适用于汽车、电子和零部件行业(一级供应链),能满足各类生产控制的要求。模块化架构用户能勾选独立的功能模块,量身打造与整个产品链相匹配的方案,同时为EcoEMOS模块添加了许多新功能,如:监控和数据采集(SCADA)、库存控制、车辆跟踪、能源与质量管理,以便控制汽车产量。其模块具有可追溯性,能提供扩展元件,便于获取物料追踪的明细信息。作为一款最新系统,iTAC物联网套件还涵盖了综合订单规划模块(comprehensive order planning module)。

所有功能均清楚地显示在屏幕上。iTAC物联网条件还向所有工厂的参数提供全面的分析,形成未来工业4.0的数据基础。该套件还提供一个云连接(cloud connection)选配件,可结合使用同一工厂内不同生产设施的数据,采用大数据分析(Big Data Analytics)等现代分析方法对上述数据进行分析评估。此外,其还能实时追踪过程指标(Processes indicator)和核心绩效指标,进而用户可针对性选取所需的数据分析结论,优化生产性工作流程。

结合iTAC物联网套件与数据采集和数据存储功能,可确保全面追踪所有的工艺流程。现代话的软件架构提升了产品监控、能效及品质。为确保公司内的所有数据实时更新,该套件能最大限度地提供IT安全性:杜尔所采用的软件技术均利用了最新的网络安全加强技术,定期更新。用户侧也会采用(防火墙、办公网络与生产网络相互隔离等)安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提升网络安全性。对用户而言,故障自动防护系统(fail-safe system)将为其提供各类功能,具有高可扩展性。灵活多变的项目架构使用户能够自由地组合,快速获取功能模块,其软件发布更为便捷。

iTAC物联网套件为工厂管理和生产数据管理开辟了新的维度,该平台是生产过程中端对端网络和数字化进程的核心技术。杜尔在比提希海姆-比辛根(Bietigheim-Bissingen)拥有服务支持团队,其他地方的团队也将继续支持现有EcoEMOS的安装工作,提供覆盖全球的全天候服务。杜尔在“智能电气工厂(Smart Electronic Factory)”汉诺威交易展(Hanover Fair)上展出了该产品。

杜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机械和工厂设计企业,拥有卓越的自动化专业知识。集团提供的产品、系统和服务能够提升各行业的生产效率。该集团有五大市场业务,如下:油漆及总装配系统:用于汽车行业的油漆车间和总装配系统;应用技术:油漆、密封剂和粘合剂的自动应用;裁量与工艺系统:平衡装置及组装、测试及充填技术;清洁技术系统:尾气排放提纯系统和节能技术;木材加工机械及系统:木材加工行业的机械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