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内饰的未来风格视觉感受

作者:Jens Meiners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01
分享到
通过汽车内饰的创新设计,新款奥迪A4轿车展现出了豪华汽车内饰的全新发展趋势。它 所展示的不仅是极具未来风格的视觉感受,也包含许多服务于驾乘人员的新技术。

相较于此前的设计,新款奥迪A4轿车最大的改变源自座舱内部,并给消费者带来了许多惊喜。该新款轿车的内部不仅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而且还配备了非同寻常的未来风格仪表总成。

奥迪A4所表现出的对细节的重视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则是超薄、运动和未来风格,并且取消了可翻转的中央显示屏。设计师发现,90%的用户在车辆行驶状态下不会对显示屏作出翻转、伸出等操作。因此,为了节约成本、合理利用车内空间,奥迪公司决定采用固定位置的显示屏,这也就省略了对技术要求很高的显示器伸缩装置。

仪表板中嵌入的TFT 显示屏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

运动风格的装饰部件

车辆内部的装饰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视觉效果,像新款奥迪TT运动型轿车一样,新款A4轿车在仪表中嵌入了一块薄膜晶体管型液晶显示模块(TFT显示屏)。这种显示屏可以缩小屏幕上的速度表和转速表,将其分别放置在仪表屏幕的两下角处。这样的设计使屏幕中央有着更大的显示面积,可以用来显示导航地图等其他信息。

与其他汽车品牌所使用的TFT液晶显示屏相比较,奥迪公司的显示模块明显有着更好的画质。仪表中虚拟指针的摆动非常流畅,毫无抖动。在可选配置明细表中还列有平视显示器(HUD),可以把数据投射到车辆的前窗玻璃上。
在仪表盘经常使用的范围内也有许多高端的设备配置,车载空调的调节旋钮对触摸的敏感度很高。车内的照明系统也可以自由调节,发出30种不同的彩色环境光线。

更便捷的输入方式

奥迪公司彻底改进了车辆系统的输入方式,人机交互系统(MMI)的菜单结构按照现代化智能手机的方式进行了调整,其查寻方式有了明显改进,只需输入几个字母就可以显示考虑了车辆当前位置的查寻结果,查寻的精度也很高。

在上一代车型中表现出色的语音输入也得到了进一步改进完善,使之能识别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固定词组和习惯用语。

奥迪公司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平板电脑的选装配置,使后排乘客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来自丹麦的著名音响供应商Bang&Olufsen公司(B&O,已被哈曼国际收购)提供了一套可以满足音乐爱好者需求的立体声音响系统。这一音响系统共有19个扬声器,并搭配755 kW的功率放大器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