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尼未来工厂将生产车联网用线缆 ,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17-04-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2017年4月5日,该工厂的施工正式启动。该项目使莱尼创建更多的就业岗位。未来,新工厂将有助于加强莱尼公司的核心业务,为其数字技术及产品业务的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外媒报道,作为汽车领域的电缆及系统领先的欧洲供应商,莱尼向实现“未来工厂(Factory of the Future)”的道路上再度迈进一步,实现了新的里程碑:目前与罗斯市(City of Roth)达成协议,用于建立“An der Lände”工厂。2017年4月5日,该工厂的施工正式启动。该项目使莱尼创建更多的就业岗位。未来,新工厂将有助于加强莱尼公司的核心业务,为其数字技术及产品业务的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工厂位于罗斯市郊区,占地约13.4万平方米,总楼面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工厂建成后,其产能将大幅提高。莱尼将在该处建立一座实验室及研发中心,用于创新产品的研发。莱尼旗下的未来工厂将强化其专业化运作,包括: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优化运营和物流环节。莱尼将生产重心放在汽车用线缆上,为该工厂投入了9000万欧元(约合9606万美元)。莱尼的壮志雄心是以未来工厂来建立欧洲最现代化的电缆工厂。

莱尼董事会成员兼线缆方案部(Wire & Cable Solutions Division)负责人——布鲁诺·范克豪泽(Bruno Fankhauser)表示:“未来,我们需要在市场中成功地运作旗下的创新产品及服务,作为核心要素,未来工厂将进一步支持并推动我们的业务。”莱尼新工厂的建立将为德国创造大量的新就业岗位。

未来工厂的扩张方向包括开发并生产最新的车用数据电缆,通常特别适合于高数据传输率,其产品将被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新一代的数据线缆将进一步为车联网(V2X)的连接部件提供支持,实现车间通信及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通信。

该工厂线缆的年产量约为40万千米(kilometres),其产品包括:通信及基础设施用玻璃纤维线缆及车用高压充电线缆。莱尼将“未来工厂”定位为欧洲最现代的线缆工厂。未来工厂将不仅是一座世界一流的生产设施,同时也是整个电线电缆方案公司的大本营和服务基地。工厂设施将包括一座实验室、开发中心、教育及高级培训中心。

预计该工厂的施工期为两年,最快将于2019年完成搬迁,将现有产品的生产逐步转移至新工厂中。工厂搬迁完成后,将招募近800名员工。工厂搬迁及产能转移最快将于2020年的年中完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