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丽斯引领铝合金的汽车应用

发布时间:2017-04-20
分享到
2017上海车展期间,在全球铝压延产品领导者诺贝丽斯的展台上,银光闪闪的捷豹XJ全铝车身尤为引人注目,此外,奔驰C级车的铝合金翼子板、奥迪的A6L的铝合金车门和Q3的铝合金尾门、荣威950的铝合金发动机罩等展品,也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驻足交流。

2017上海车展期间,在全球铝压延产品领导者诺贝丽斯的展台上,银光闪闪的捷豹XJ全铝车身尤为引人注目,此外,奔驰C级车的铝合金翼子板、奥迪的A6L的铝合金车门和Q3的铝合金尾门、荣威950的铝合金发动机罩等展品,也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驻足交流。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汽车业务副总裁刘清先生在展会现场向AI《汽车制造业》的记者介绍了相关技术与应用。

其实不止来自欧洲的捷豹XJ,已经在中国本地量产的捷豹XFL的全铝车身也是诺贝丽斯与客户深度合作的杰出成果。捷豹XFL的白车身设计吸取了已在欧洲问市的捷豹XE与XF全铝车身的成功经验,并应用了与XE和XF相同的诺贝丽斯Advanz先进汽车系列铝合金。创新型铝材解决方案的应用使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相较第一代捷豹XF的车身刚度增加了28%,而重量却减轻了25%。

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国本地量产的第一款全铝车身——凯迪拉克CT6白车身,诺贝丽斯铝材被应用于其后车厢、顶棚、车身外板、车门、引擎盖以及后备箱等22个车体部件上,使其车身用铝覆盖率达62%。通过应用铝材,通用汽车大大减轻了CT6的车身重量,使其轻量程度堪比体积更小的凯迪拉克CTS,与尺寸相当的高强度钢车身相比更减重达100公斤,并能够有效提高燃油效率。

此次上海车展上大放异彩的蔚来汽车首款量产电动汽车ES8,也是一款采用了全铝车身的充满科技感的新车型。在这款纯电动SUV量产车上,车身用铝覆盖率高达70%,轻量化的全铝车身为ES8带来了超过300公里的续驶里程。基于诺贝丽斯与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蔚来汽车将采用诺贝丽斯Advanz先进汽车铝合金系列制造多种零配件,应用于未来5年的一系列量产车型中。

作为行业领导者,诺贝丽斯一直致力于满足汽车生产商日益提升的设计需求,帮助他们制造出新一代更轻量、更节能、性能更佳的汽车车型,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节能减排的继续深化,以铝材为代表的轻量化材料将来更多车型上得到深度应用,诺贝丽斯也将继续推动并引领这一领域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