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您保持清晰视野的大陆摄像头清洗系统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27
分享到
大陆集团最近研发出了一款鱼眼摄像头专用的清洗系统,可利用喷射水流去除镜头上的污垢。随着广角摄像头辅助功能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广角摄像头必须一直都处于待命状态。

大陆集团最近研发出了一款鱼眼摄像头专用的清洗系统,可利用喷射水流去除镜头上的污垢。随着广角摄像头辅助功能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广角摄像头必须一直都处于待命状态。后视摄像头可辅助驾驶员进行倒车,倒车是事故高发的诱因之一。美国政府规定,自2018年起,在美出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装有后视摄像头。

据悉,夜视摄像头的清洗系统已经投入批量生产, 360度全景摄像头的清洗系统将于2019年前应用于车辆。摄像头通过喷射水流进行清洗。在全程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摄像头可探测出镜头的脏污程度,然后自动触发清洗功能。清洗用水从水箱中抽出,经过管道传送到直接安装在摄像镜头上的喷嘴处。汽车制造商可以自行设定水压,调节范围一般为2.0-4.5大气压。水流喷射会彻底冲刷镜片的曲面,将污垢清洗得一干二净。水箱内的防冻液可以防止清洗用水在镜头上冻结。此外,加热式清洗系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清洗系统的供水系统内集成有加热导体,可通过加热清洗用水来防止其结冰。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清洗系统研发总监Thomas Werner先生表示,该清洗系统与大陆集团的360度全景摄像头系统匹配时,设计上尽量减少它的架构空间,适当节约空间是可以实现的。集成式清洗系统本身在技术上的挑战并不高,未来的难点最主要是安装空间问题。如果使得车辆当中多个摄像头必须配备集成式清洗系统,安装的空间必须有保证。当然,该清洗系统并非排他式,不仅能和大陆集团本身系统配套,也可与客户指定的摄像头厂商进行合作;而且在匹配时即便是非大陆集团摄像头系统,同样会进行效率和性能的最优化处理。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清洗系统业务发展总监Heiko Kalthoff先生透露,目前大陆集团的独立解决方案已经成熟,包括伸缩式喷嘴、夜间视野清洗喷嘴、后风挡清洗喷嘴、标准洗涤泵以及软管系统等。而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大陆集团也在不断推进系统化的集成式摄像头清洗解决方案,例如2019年前投入应用的后视摄像头及360度全景摄像头的清洗系统等,同时大陆集团已经和整车企业展开战略式合作,以满足未来自动化驾驶的传感器清洁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