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绕过中国市场向印度投资修建首个工厂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04-28
分享到
4月27日,韩国起亚汽车拟投资11亿美元(约700亿卢比),进军快速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

4月27日,韩国起亚汽车拟投资11亿美元(约700亿卢比),进军快速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该公司将在安得拉邦建造一座工厂,年产能达30万辆汽车。起亚的母公司韩国现代是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市场份额在17%以上。

新工厂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起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工厂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

新工厂占地563英亩。起亚计划在该工厂生产专门针对印度市场的战略性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此地还将成为众多供应商公司工厂的所在地。

据悉,起亚与安得拉邦政府就阿嫩达布尔的新工厂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虽然泰米尔纳德邦有现代的工厂,但起亚并没有选择在那里设立新工厂。泰米尔纳德邦也是福特、雷诺、日产和宝马等其他知名品牌工厂的所在地。起亚在解释选择安得拉邦的决定时表示:“起亚汽车选择在这里投资的其他重要原因包括,该地区的供应链网络发展迅速,以及拥有熟练的劳动力 。”

该投资将使起亚汽车能在印度市场销售汽车,同时让公司在拓展全球业务时拥有更大灵活性。据悉,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起亚高管补充称:“全球市场对起亚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这是我们成为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的最新一步。”起亚在5个国家拥有14个汽车制造和组装中心,每年销售超过300万辆汽车,年收入达450亿美元。

截至2017年3月31日,印度国内汽车销量增长超过9%,达到300万辆。除此以外,去年印度出口了75.8万辆汽车,发货量增长超过16%。预计该国到2020年时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届时,汽车年销量将达5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