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批C-ECAP评价结果发布 哪2款车型又获“绿”金牌?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7-04-28
分享到
4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在天津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新一批评价结果。

发布会现场

汽车业绿色发展、开展汽车生态设计评价有多重要,刚刚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已进行了重申。文件要求“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汽车产品设计、生产、使用、回收等各环节……制定发布汽车产品生态设计评价标准,建立统一的汽车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

4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在天津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新一批评价结果。本次参加测评的车型共两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奇瑞瑞虎7,其分别以89.87分、81.31分的成绩获得金牌。

中汽中心c-ecap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发布的两款车型,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以及尾气排放的得分率都较高,甚至在车内噪声和尾气排放分值上出现了满分的情况,生态性能较优。”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在谈及自身车型获金牌成绩时,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对此“满意却不满足”。他称:“尽管新昂克赛拉等车型在健康、节能、环保等生态性能上已表现很优异,如车内噪声获得满分,但在很多领域还有可提升的空间,后续我们会进一步努力。”

奇瑞瑞虎7

而瑞虎7作为自主品牌车型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更属难得。这在奇瑞汽车试验和整车技术工程院副院长徐有忠看来,主要是奇瑞坚持正向开发的结果,且瑞虎7在开发之初就根据C-ECAP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C-ECAP评价在获得企业认可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关注与支持。发布会现场,中汽中心还联合工信部、认监委等政府主管部门为获得生态汽车认证的企业颁发认证证书。通过认证标识,汽车车型的生态性能一定程度上更易于消费者理解。

对于生态汽车认证,国家认监委相关领导强调:“企业不要把获得生态汽车认证作为产品销售的噱头,而应真正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做到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绿色设计。”工信部相关领导则表示,后续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汽车产品生态设计的评价标准,支持先进绿色技术的推广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