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小鹏汽车开厂造电动SUV啦!

作者:潘景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5-05
分享到
5月4日,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发布仪式在广东肇庆举行,小鹏汽车宣布与肇庆市政府共同合作规划的百亿级生产基地将在肇庆市高新区落地建设。

2017年5月4日,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发布仪式在广东肇庆举行,小鹏汽车宣布与肇庆市政府共同合作规划的百亿级生产基地将在肇庆市高新区落地建设。据介绍,该项目共分为三期,总规划用地多达3000亩,一、二期总投资就高达100亿元。

根据规划,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拟用地3000亩,其中一期用地600亩,投资40亿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小鹏汽车将拥有年产智能新能源汽车10万辆的生产能力,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二期用地1000亩,投资60亿元。两期的总投资高达100亿元;另外还预留用地1400亩用于智能汽车产业与生态配套项目生产。小鹏汽车表示,工厂落户肇庆,符合国家发改委对新能源牌照审核的要求,即有产业基础、存消费市场的区域。

小鹏汽车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埋头于研发工作,虽然很少对外做宣传,但小鹏汽车已经取得不错的进展。2016年9月小鹏汽车BETA版发布,成为国内智能互联网背景的造车团队中可很早进入量产阶段的企业。为今日与肇庆市政府联合建厂,实现量产奠定了基础。

小鹏汽车以“三电一屏”开发为切入点,进行互联网汽车核心系统开发。小鹏汽车成立的初衷是“造年轻人喜爱的互联网汽车”,期待用全新的技术和服务,来改变用户购买、使用和维护汽车的模式。小鹏汽车从2015年初开始进入造型及整车研发,2015年底完成造型设计冻结,2016年下半年完成工程设计冻结,计划2017年内首批车辆上市。

智能化和网联化是小鹏汽车的两把利剑,小鹏汽车一直在履行“3个月一次软件迭代”的承诺。小鹏汽车计划推出一款科技、时尚、酷炫的电动SUV,给车主带来超出预期的科技体验。

小鹏汽车成立之初获得阿里巴巴、YY等互联网公司高管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2016年3月,团队完成A轮融资,更多互联网精英及VC机构成为小鹏汽车投资人。小鹏汽车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广汽、比亚迪、福特、宝马、德尔福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三星、华为等互联网公司与科技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