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早于特斯拉 比亚迪向加州提供首辆纯电动巴士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05-08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近来有不少人谈论特斯拉计划进入重型电动车市场。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中国的比亚迪早在数年前就开始着手该项业务了。

据外媒报道,近来有不少人谈论特斯拉计划进入重型电动车市场。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中国的比亚迪早在数年前就开始着手该项业务了。早在今年初,比亚迪就向加州交付了首批全电动卡车。如今,比亚迪又向美国加州交付了首辆长度为60英尺的纯电动巴士。该款车型配备的电池电量高达547 kWh,续航里程数为275英里,性能颇为抢眼。

比亚迪将向加州洛杉矶郡(Los Angeles County, California)的羚羊谷地交通局(Antelope Valley Transit Authority,AVTA)交付13辆纯电动巴士,目前刚交付了一辆。该纯电动巴士的项目合作是AVTA“获奖项目(award-winning campaign)”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于2018年实现车队的纯电动化进程。

该款巴士的载客量为60人,比亚迪宣称,其充电后续航里程数可达275英里,只需2-3小时就能充满电。尽管比亚迪是一家中国企业,但该公司在加州拥有重型车事业部(heavy vehicle division),旗下的兰开斯特工厂(Lancaster Factory)负责生产电动巴士及卡车,还能够生产电动垃圾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