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股东大会都有哪些干货?

文章来源:建约车评 发布时间:2017-06-13
分享到
比亚迪于上周二在深圳总部召开了股东大会,王传福首度对外承认:动力电池外销已与几个大的乘用车品牌在谈,有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比亚迪于上周二在深圳总部召开了股东大会,王传福首度对外承认:动力电池外销已与几个大的乘用车品牌在谈,有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除了电池业务,大会上还说了些什么?以下是其股东大会的主要干货。

1、关于云轨:

比亚迪去年12月和汕头签订了云轨协议,汕头云轨潜力250KM,潜在投资额400多亿。中国类似汕头这样的城市有273个,潜在市场高达10万亿。云轨市场巨大,而竞争者少。我们八年前提出公交电动化时很少有人相信,后来上升为国家战略。

深圳地铁建造成本现在已高达12亿/公里,云轨平均才2亿/公里。云轨建设周期只有地铁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因为我们是模块化建造方式,在工厂造好后到现场安装,一般在地方领导任期内就可以建好。还有拆迁量很少,因为建在道路的绿化带上,我们形容为“一带一路”。地面做减法,减到空中去。

汕头云轨20公里,从汕头大学到火车站,成本40亿,可将沿线的地产带动起来,经过的一段农田,原来土地不值钱,但现在值200亿,带活了云轨周围40平方公里的土地价值,很多地产商抢买沿线土地,ZF原来以为财政压力大,没想到现在可以赚大钱,ZF可以倒赚160亿!

2、关于新能源车:

今年订单比去年多,形势越来越好。和比亚迪合作云轨的城市都要做绿色大交通,包括电动公交和电动出租车,不仅仅是云轨。去年比亚迪大巴销售了一万辆,今年会保持快速增长,今年目标超过一万五千辆。

3、供应链方面和动力电池外销:

云轨的市场需求非常大,但市场人才和资源都缺乏,市场上没有产业链,只能自己内部解决,包括将一部分汽车产能和设备用于云轨,涉及电池、电机、电控、空调、内饰、通讯系统等等。

我们借此机会将比亚迪汽车产业链市场化,对外开放。

电池外销方面,我们已经在和几个乘用车大品牌在谈,有些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大家知道,电池耗用最大的是商用车,包括大巴和卡车。一辆大巴电池大约是300度电,双模车才15度电。电池外销匹配同样有个周期时间问题,没那么快。无论是磷酸铁锂电池,还是三元电池,我们电池产能、品质、技术、成本优势很明显。

4、关于品牌战略:

公司早期业务模式为B2B,从汽车业务开始转做B2C,所以在品牌方面的确存在问题,比如汽车造型(外观)明显存在不足,比亚迪已经做了反思,也采取了措施,今年我们请来了奥迪的设计师,目标是跟上时代超越时代。品牌推广方面,比亚迪今年在央视的投放比历年都多。

5、关于竞争策略:

目前掌握插电技术的厂商较少,插电的技术难度比纯电大很多,我们会保持插电技术竞争优势。在乘用车领域,谁掌握插电技术谁就占得先机。私家车新能源化的爆发点一定是插电式,不是纯电。

我们下半年会推出更低成本的双模车,价格会下沉到13万,甚至10万以下,这样双模车可以大卖。目前双模在纯电模式下已做到续驶100KM,下一步计划通过电池密度提升达到120KM以上。双模宋一进入全国两百多个城市就供不应求,未来每个月产量增长会达到30%。

双模车的价格降到10万时,普通燃油车怎么卖得出去啊?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运行。去年全球新增新能源车中,中国占了百分之三十多,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毫无疑问我们将最大的精力放在中国。再比如斯坦福大学,比亚迪为其提供了十几辆校车,用了两年,他们今年又要买二十辆。

UCLA GROUP最近准备买一百辆。这个代表了全球顶尖技术对比亚迪的认可。在日本京都,全市只有十辆电动大巴,其中五辆是比亚迪的。这个代表了全球最高品质对比亚迪的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