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无人驾驶车退役 谷歌放弃自主造车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时间:2017-06-15
分享到
2014年,谷歌(微博)推出了一辆萌系自动驾驶汽车,搜索巨人还给了它“萤火虫”这一昵称,这辆长的像考拉一样的小车随后便在谷歌的自动驾驶车队勤勤恳恳的执行着测试任务。

 2014年,谷歌(微博)推出了一辆萌系自动驾驶汽车,搜索巨人还给了它“萤火虫”这一昵称,这辆长的像考拉一样的小车随后便在谷歌的自动驾驶车队勤勤恳恳的执行着测试任务。不过,今天Waymo(谷歌分拆出的自动驾驶部门)却在博客中宣布了该车退役的消息。未来,Waymo将专注于将自动驾驶技术整合进其他车辆,比如现在它们正在使用的克莱斯勒Pacifica。

“将主要精力集中在量产车上后,我们就能更快的让自动驾驶技术惠及更多人。”Waymo在博客中写道。同时,它们认为在量产车上做测试能带来更多可能性,毕竟那辆萌系考拉车最高时速只有40千米/小时。

 此举也从侧面印证了一个事实:谷歌已经彻底放弃自主造车的想法,未来它们将从与汽车厂商竞争转向合作,售卖自动驾驶技术会成为主要的盈利方式。其实走出这一步谷歌也是相当明智,毕竟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相比,如何大规模量产并卖出自己生产的车辆对它们来说更加困难,而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谷歌却一直有先发优势。

  不过,萌系小车的退役也难免让人感到遗憾,毕竟这辆车前瞻意义重大,它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刹车。也许未来我们也能实现谷歌最初的梦想,但在短期内,恐怕改良型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占据上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