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自动驾驶不落后 丰田称考虑收购科技公司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7-06-16
分享到
据悉,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先生周三表示,丰田今后或考虑通过兼并或者收购方式获得包括自动驾驶方面的汽车行业新技术,而且今后丰田将与竞争对手们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据悉,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先生周三表示,丰田今后或考虑通过兼并或者收购方式获得包括自动驾驶方面的汽车行业新技术,而且今后丰田将与竞争对手们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在周三举行的丰田年度股东大会上,丰田章男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他一直致力于维持公司的现状,而对于自动驾驶以及电动汽车等新技术,丰田比竞争对手花费了更长时间来接受这些现实,而在今后的竞争中,丰田将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态势。

丰田章男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巨大的改变、新生问题以及观念,我们认为这些新现象将会极大的影响我们的未来。这就是为什么在保持我们传统优势的同时,我们需要采取更为积极主动姿态的原因。”

丰田章男强调称:“我们每年大概投资1万亿日元(约91亿美元)用于研发,扩大资本支出以及回购股票。但是这还不够,要在未来生存下去,我们需要考虑所有的选择,包括兼并与收购。”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汽车制造商与科技公司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除了生产汽车之外,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希望扩大其自身角色,并成为交通运营服务的供应商。汽车制造商们不断提高他们的研发预算,并对科技公司进行巨额投资。

丰田亦不例外。丰田对一人工智能研究机构投资了10亿美元,并与科技公司微软以及优步达成了技术合作协议。除了自身的供应商之外,丰田还与更多企业接触,比如科技公司英伟达,以为其自动驾驶系统获得相应的软件。

丰田计划到2020年发布一款能够在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汽车。不过,竞争对手日产的目标则是到2020年推出能够在城市道路中自动驾驶的汽车,通用则表示公司已经开始了量产自动驾驶测试汽车了。

丰田还未与另外一家公司达成重大资本合作计划。而通用已经收购了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Cruise,并与打车公司Lyft结成了合作关系;福特则收购了打车公司Chariot。

去年,丰田终于成立了自己的电动汽车部门,但是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日产、通用、大众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已经开始推出新电动汽车产品,而丰田却依旧执念于氢燃料电池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